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引领 > 安理青年说 > 正文

安理工青年讲坛:与青年学生骨干的成长对话

2021年12月09日 12:22  点击:[]

    12月7日下午,安理工青年讲坛邀请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龚伟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对话青年学生骨干,作题为《大学,请狠狠地“作”》的教育报告。全校240名学生听取了报告,校团委主要负责人主持报告会。

    报告中,龚伟首先解读了大学意义之所在,提出在大学阶段就应学会科学地规划人生。他围绕大学为什么要“作”、大学拿什么去“作”、大学应该如何去“作”三个主题,阐释了所谓的“作”是一种坚持青春不熄的态度和拒绝随波逐流的精神,是青年学子对待大学生活的价值准则,通过“作”,来看清大学“路”、明白大学“理”、品味大学“乐”、展现大学“得”、实现大学“梦”;他指出在大学中,学生要通过知识、方法、思维、眼界、格局五个维度和专业学习、能力提升、社会实践、为人处世四个方面来“作”出境界,实现在大学中的成长;强调“作”要有目标、有自信、有觉悟、有价值;鼓励同学们积极“和榜样比肩,与智者同行”,不断丰富自身,努力成长为德业兼备的“上品之人”。

龚伟给学生作讲座

    本期讲坛内容丰富,风趣幽默,意义深刻,贴近学生现实,深入学生内心,为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奠定基础,也为安理学子如何规划一个有意义的、与众不同的大学生活指明了方向。

 

(撰稿、核稿:校团委 朱梁、程秀霞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董坤)

上一条:校2021年基层学院团委书记培训班圆满落幕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第十二届安徽省“双百双创”大赛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