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首页 | 团委简介 | 团情快讯 | 基层动态 | 创新创业 | 学生风采 | 支教专栏 | 下载中心 
 

  团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团情快讯>>正文
 
       
 
 
学校隆重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暨2021年五四表彰大会
2021-04-30 16:05  

    4月29日晚,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暨2021年五四表彰大会在舜耕会堂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郭永存为全体师生讲授主题微党课,校领导虞宝桃、孟祥瑞、吴照明、宫能平、董雨、周旭出席大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虞宝桃主持。

会场

郭永存讲授微党课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党委书记郭永存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为全体师生讲授一堂微党课。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广大青年师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耕耘在各个岗位的全体教职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

    郭永存指出,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时,要全面贯彻党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的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秀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郭永存要求,一是从百年党史中激发信仰,传承红色基因。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了一大批先进模范,同学们要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做到“四个聚集”,铭记光辉历程、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二是从76年校史中汲取力量,勇担复兴使命。学校拥有悠久的办学历史和厚重的办学积淀,有着全国重点大学的基因血脉和文化传承。同学们要从校史中汲取养分,涵养“团结”意识、保持“奋进”姿态、夯实“博学”根基、锻造“奉献”精神,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孜孜不倦、如饥似渴,在继续深造中追求卓越,在肩负重任时行胜于言,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为学校创建“双一流”而不懈奋斗。三是从青年运动史中感悟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五四”运动是一场“伟大爱国革命运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的各个历史时期,都镌刻着深深的青春印记、凝结着广大的青春力量。广大青年要深刻把握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方向和使命,继续发扬伟大五四精神,不辜负党和国家对于青年的重视、关怀和信任,练就过硬本领,争做时代先锋,用青春和汗水书写无愧于国家、社会和学校的人生华章。

    郭永存勉励青年学生以党史铸魂补钙、以校史激发情怀、以青年运动史涵养精神,强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生动实践,在弘扬精神中扛起责任,在赓续血脉中实学实干,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学校“双一流”复兴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董雨宣读学校2020年度本科生、研究生学年总评和共青团工作表彰文件。安徽省优秀共青团干部经济与管理学院李双双老师,安徽省百优大学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校十佳青年、三好学生标兵机械工程学院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2017级2班学生杨继冲同学,全国煤炭行业五四红旗团支部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安全工程2017-5班团支书万丽婷同学分别代表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校领导为第五届校园十佳青年颁奖

校领导为省级以上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校领导为“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和科技创新节”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颁奖(摄影:大学生青年传媒中心、大学生摄影协会)

    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和400多名师生代表现场聆听了主题党课,全体2020级学生通过5G网络直播同步观看大会盛况。

 

(撰稿、核稿:校团委 郑江、程秀霞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理工大学团委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邮箱:tuanwei@aust.edu.cn

 
中国共青团网 | 中国青年网 | 中青在线 | 中国教育新闻网
安徽省教育厅 | 安徽共青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