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首页 | 团委简介 | 团情快讯 | 基层动态 | 创新创业 | 学生风采 | 支教专栏 | 下载中心 
 

  团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团情快讯>>正文
 
       
 
 
我校师生参加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
2021-05-10 08:36  

    5月6日,由教育部、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的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在成都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全国198所高校264支代表队的8600余名师生齐聚蓉城共赴艺术盛会,我校代表团参展艺术表演类作品位列其中。安徽省代表团团长、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李炳银,代表团秘书长、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卢鹏等一行看望慰问我校参演师生并给予高度评价。

安徽省教育厅代表团团长李炳银一行看望慰问我校参展师生

    5月7日晚,艺术表演类朗诵专场展演首演在成都城市音乐厅举行,由校团委精心创作编排的朗诵《脱贫攻坚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精彩亮相。作品以我校优秀校友、牺牲在扶贫一线的优秀扶贫干部刘扬彧先进事迹为背景,以诗歌的形式歌颂了刘扬彧对党忠诚、一心为民、勇于担当的扶贫干部形象,赞颂了新时代脱贫攻坚中的奉献和大爱精神。面对全国高校最高级别的朗诵艺术舞台,与浙江传媒学院、吉林艺术学院等专业艺术院校同学同台竞技,作为全国38件参展作品中为数不多的理工科高校,我校师生在原有基础上进行了更加艺术性加工,全力以赴,以最佳状态展现了我校青年学生的美育成果和艺术素养,得到了在场专家以及在展高校的一致好评。

我校参展艺术表演类作品《脱贫攻坚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本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以“奋斗·创新·奉献”为主题,是我国目前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活动项目分为艺术表演类、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艺术作品类、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四大类。此次活动展示了高校艺术教育成果和当代大学生创新奋进的精神风貌,我校青年学子受到了美育教育和党史教育的洗礼,并以青年独有的青春艺术风采献礼建党百年,是一场极富教育意义的艺术盛会。 

 

(撰稿、核稿:校团委 郑江、程秀霞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理工大学团委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邮箱:tuanwei@aust.edu.cn

 
中国共青团网 | 中国青年网 | 中青在线 | 中国教育新闻网
安徽省教育厅 | 安徽共青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