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线上线下齐发力 全力备战挑战杯

2021年05月11日 16:46  点击:[]

    5月10日,学校采取线下集中答辩、线上远程辅导方式,组织校内外专家对“挑战杯”省赛决赛作品开展模拟答辩活动。

线下模拟答辩

线上辅导答疑(摄影:唐克)

    4月底,“挑战杯”复赛结果公布,我校推报的10件作品全部入围省赛终审决赛,实现了该项赛事学校入围决赛作品数量之最。为进一步提高作品竞争力和团队成员的现场答辩水平,学校在厚德馆D303会议室举办了为时一天的模拟答辩活动。此次模拟答辩分两个阶段进行,上午,学校组织校内竞赛相关职能部门青年骨干、相关学科专业教师联合为作品质量把关;下午,学校邀请校外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指导专家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对决赛作品进行了远程答辩辅导。

    现场,各团队通过PPT、动画视频演示方式,从参赛作品的研发背景、方案思路、创新设计、应用前景等方面依次进行了汇报。现场评委、线上专家则围绕作品的创新性、先进性和实用性,从技术原理,结构功能的角度与项目团队成员进行了讨论交流,并就作品PPT制作美化、团队答辩注意事项等给予了针对性的指导和建议。

    此次模拟答辩让作品团队对决赛现场展示环节和流程有了初步了解,明确了作品修改的方向,增强了参赛备战的信心。

 

 

(撰稿、核稿:校团委 唐克、程秀霞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

上一条:我校首获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艺术表演类一等奖 下一条:校团委举行2021年度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