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首页 | 团委简介 | 团情快讯 | 基层动态 | 创新创业 | 学生风采 | 支教专栏 | 下载中心 
 

  团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团情快讯>>正文
 
       
 
 
“挑战杯”——学校在安徽省“大挑”竞赛中问鼎最高荣誉
2021-06-22 15:53  

    6月21日,第九届“挑战杯”安徽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俗称“大挑”)颁奖仪式在安庆师范大学举行,我校10件决赛作品全部获奖,其中一等奖8项、二等奖2项,以总分940分位居全省第一,问鼎省级最高荣誉“挑战杯”(全省唯一)。

“挑战杯”颁奖

团省委书记杨正(左二)指导我校作品

团队合影(摄影:唐克)

    本届省级“挑战杯”赛事共计75所高校10694件作品参与竞争。我校推报的10件作品全部进入终审决赛,入围决赛作品数量刷新了学校历史性纪录,位居参加本次大赛的安徽省高校之最。经终审决赛激烈角逐,我校机械工程学院《综掘工作面迈步式掘锚支协同机器人》《新型交叉带机械卸载式分拣设备》、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胶体泡沫智能化防灭火系统》《一种智能化泡沫除尘系统》、矿业工程学院《云控制智能巡检空气净化系统》、机械工程学院和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推报的《煤矿井下六足自主巡检搜救机器人》、人工智能学院《冷凝器清洗机器人》、土木建筑学院《“绿水清风革命”--基于新风量和水泵转速分段控制的中央空调节能系统》8件作品荣获一等奖,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水污染“联合收割机”--“全磁”模块化多污染物水处理系统》和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红色传承绿色反哺--安徽革命老区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的实证调查与策略分析》2件作品荣获二等奖。

    “千人同心,则得千人之力。”“挑战杯”是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学校始终把“挑战杯”放在学生科创活动的最突出位置。校党委书记郭永存,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带头指导或推荐“挑战杯”作品,多次亲临赛事,亲切慰问参赛师生;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董雨常驻赛事培训工作;校团委及相关部门通力协作、集中发力,聚一切资源有计划地打造与学校思想意识同向同行、与学校学科建设发展同频共振的特色专业作品;参赛师生满怀激情、锐意创新和拼搏进取,凝聚强大共识力量。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示了学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激发了安理青年投身创新创业的澎湃热情,掀起了安理校园不断推动创新创业教育向前发展的浓郁氛围。


(撰稿、核稿:校团委 唐克、程刚,程秀霞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理工大学团委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邮箱:tuanwei@aust.edu.cn

 
中国共青团网 | 中国青年网 | 中青在线 | 中国教育新闻网
安徽省教育厅 | 安徽共青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