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举办“看电影 学党史”优秀影片主题展映活动

2021年07月06日 14:27  点击:[]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优秀影片的引导激励作用,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内容,根据《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在全省教育系统青少年学生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和《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做好“看电影学党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影片主题展映活动进高校工作的通知》要求,校团委于近日在明理南214和明理南216举办了“看电影学党史”优秀影片主题展映活动,300余名师生参与活动。

    学校根据第一批《推荐影片目录》,从中选取展播了《战狼2》和《红海行动》两部影片,《战狼2》是吴京执导的动作军事电影,该片讲述了脱下军装的冷锋被卷入了一场非洲国家的叛乱,本来能够安全撤离的他无法忘记军人的职责,重回战场展开救援的故事。《红海行动》讲述了中国海军“蛟龙突击队”8人小组奉命执行撤侨任务,突击队兵分两路进行救援,但不幸遭到伏击,人员伤亡;同时在粉碎叛军武装首领的惊天阴谋中惨胜的故事。

    在影片播放前,校团委老师结合电影讲授微党课,介绍故事背景,为同学们进行映前导赏,引导师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结合起来。在观影过程中,广大师生被影片中惊心动魄的情节深深吸引,被军民同舟共济的鱼水情怀深深感动。在影片展播结束后,同学们还现场开展了互动影评活动,大家踊跃发言,表达了对本次观影的感悟,纷纷表示要将伟大的精神力量内化为自觉行动,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据悉,优秀影片主题展映活动贯穿全年,后期将结合党课、主题党日、主题团日等活动,组织学生收看主题影片,以电影作为党史教材,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故事,引导广大青年透过更多细节了解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和伟大功绩,从而更加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


(撰稿、核稿:校团委 李洁、程秀霞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

上一条:京剧进校园 国粹沐青年——学校举办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 下一条:学校开展2021年新发展团员入团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