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首页 | 团委简介 | 团情快讯 | 基层动态 | 创新创业 | 学生风采 | 支教专栏 | 下载中心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经管学院开展“5▪25”心理文化节系列活动
2020-06-04 16:25  

为引导大学生关注自身的心理健康,解决疫情期间大学生在思想、情感、学习等方面面临的心里困惑,在5月25日“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来临之际,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了“525”心理文化节系列活动。学院各年级学生踊跃参加了此次活动。

感受内心世界,暖心寄语安理

经管学院于5月10日至5月30日举办了“告白安理”活动。学院各年级学生352人参与了此次活动。学生借此机会以书信、图集、短视频等方式说出了自己想对安理说的话通过一份份精美的作品,低年级的同学们表达了对未来安理生活的期盼和想象,而毕业生们更多的是对四年青春时光的怀念。通过对安理的寄语,也让同学们学会了用不同方式表达内心的美好祈愿。

传递心情日记,朋辈携手前行

5月1日至5月28日,经管学院开展了线上心情日记活动。学院2019级学生共124人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期间,学生通过在线日记记录了自己的生活。同学们或记录自己对新的学习方式的调整,或记录在家与父母相处的小磕碰,或记录自己参加防疫志愿者的感触……同学之间通过分享身边的趣事和点滴进步,互相鼓励,互相帮助,体验到了朋辈的扶持和友情的魅力。

挥洒内心色彩,描绘生命蓝图

5月10日至5月15日,学院面向全体学生开展了漫画涂鸦大赛。共有来自学院各年级的231名学生参加了比赛。寓教于乐的活动使同学们拿起了手中的画笔随心而欲地创作不同色彩代表不同的心情,不同画面代表不同的世界,通过在画纸上的精心描绘,同学们创作出了一幅幅富有创意的画作经过评比,最终,金融19-2班高天宇创作的《武汉加油》获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

心理防“疫”班会,呵护学子健康

为引导同学们尽快适应“停课不停学”的网上学习课堂,经管学院于5月18日至5月25日举办心理防‘疫’,呵护健康心理主题班会大赛学院各年级均参与了本次比赛。各专业班级围绕心理健康教育、生命安全教育等内容展开讨论,在保证趣味性的同时向同学们普及了心理知识,增强了学生的自信。经过评选,最终,会计19-2班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

心理委员竞选,寻找最美陪跑

5月26日,学院面向2019级各专业班级举办了“优秀心理委员大赛”活动旨在选拔出热心负责、素质良好、工作能力优异的心理委员。学院2019级各专业班级心理委员参加了此次竞选。14位参赛选手通过PPT演示的方式汇报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和心得感悟,也展示出了他们在普及心理知识、维护班级建设方面的独特方法。经过角逐,最终,金融19-2班的陈彩敏以优异的表现获得了“最美心理委员”称号。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理工大学团委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邮箱:tuanwei@aust.edu.cn

 
中国共青团网 | 中国青年网 | 中青在线 | 中国教育新闻网
安徽省教育厅 | 安徽共青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