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首页 | 团委简介 | 团情快讯 | 基层动态 | 创新创业 | 学生风采 | 支教专栏 | 下载中心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地环学院举办“6.5世界环境日”系列讲座
2020-06-08 10:39  

    “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在2020年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5月29日至6月5日,地球与环境学院举办了“6.5世界环境日”产学研系列工程实践讲座,邀请华侨大学副研究员罗专溪、安徽水韵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钱兆春、副总工程师宁军以及安徽水韵软体动物繁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占明飞等四位专家,围绕土壤。、水、生态等主题做了四场工程实践讲座,学院全体研究生、相关专业本科生及部分教师1000余人次参与了交流讨论。


(宁军专家进行线上讲座截图)

    罗专溪研究员作了题为《生物炭在土壤重金属污染修复中的应用研究》的讲座。他结合蔬菜地土壤重金属污染治理案例,详细介绍了土壤污染的危害以及土壤污染修复技术;钱兆春总工程师在《土壤调查与污染治理》的讲座中,介绍了有关土壤的各项国家标准,阐述了土壤中各类重金属的测定方法、迁移转化方式、土壤pH值的影响等研究动态,展望了研究前景;宁军副总工程师作了题为《城镇水环境综合治理及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技术》的专题讲座,结合城镇水环境综合治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技术两个版块工程实践,着重强调了水质净化的理念在城镇水环境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占明飞总经理作了题为《中国淡水贝类种质资源保护与人工繁育技术研究》的讲座,系统的介绍了中国目前淡水贝类资源概况和淡水贝类的研究进展工作,指明了工作发展的目标及方向。

    讲座过程中,参会师生认真聆听并详细记录相关知识要点,并结合自己研究方向、学科前沿热点与四位专家深入交流。讲座结束后,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环境与给排水工程系教师王兴明表示通过此次系列讲座使自己与四位专家有了思想碰撞的平台,进一步坚定了自己研究方向的信心,拓展了研究内容的广度与深度;2019级环境工程硕士研究生郑旭阳同学表示通过此次系列讲座使自己对城镇水环境综合治理及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技术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与掌握,对自己的研究方向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水文与水资源工程17-1班本科生高飞同学表示通过此次系列讲座,认识到自己所学专业在环境保护和水污染治理方面的重要性,坚定了自己学好本专业的决心和信心,并希望将来能在环境保护和水污染治理方面贡献一份力量。

    本次系列讲座由学院环境教工党支部、各学生党支部和院团委联合组织,是学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思想的实践活动,是精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开展线上教学活动,是增强师生保护环境意识,践行生态文明理念的育人活动,是积极推动校企合作,培养实用型人才的“双赢”活动。

                                        (撰稿、核稿:地环学院  张贺海、范廷玉,金德)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理工大学团委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邮箱:tuanwei@aust.edu.cn

 
中国共青团网 | 中国青年网 | 中青在线 | 中国教育新闻网
安徽省教育厅 | 安徽共青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