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首页 | 团委简介 | 团情快讯 | 基层动态 | 创新创业 | 学生风采 | 支教专栏 | 下载中心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地环学院举办线上“红五月”感恩主题教育暨第十六届“红旗颂”大合唱活动
2020-06-11 14:25  

    为喜迎全国两会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学习抗疫感人事迹,5月15日-5月31日,地球与环境学院在精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组织举办了线上第十六届“红旗颂”大合唱活动。学院2019级本科生、2018级本科生、2020届毕业生、院学生会、4个本科生党支部和2个研究生党支部组成的10支代表队,共1000余人参加了大合唱活动。全院师生在线上观看各代表队制作的合唱视频。

合唱视频截图

    活动在2019级本科生合唱的《我和我的祖国》中拉开了帷幕,研究生党支部合唱的《我们走在大路上》展现了我校青年学子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毕业班合唱的《大学无疆》展现了安理学子追求卓越、志存高远的宽广志向,也表达了即将毕业的安理学子对母校的感恩、怀念之情;地质学生第一党支部演唱的《勘探队员之歌》唱出了地质工作者对祖国煤油气勘探建设毫无保留的满腔热情和自豪感;地质学生第二党支部演唱的《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唱出了青年人的担当和对国家强烈的使命感;水科学学生党支部演唱的《走向复兴》铿锵有力,字正腔圆,学生用歌声表达了对祖国的美好祝福;最后由环境学生党支部带来的《歌唱祖国》也让我们深切地感受到了中华民族的优秀儿女不忘初心、自强不息、继续前进的精神。

    本次大合唱活动不仅是一场音乐盛宴,更是一次特殊的“红色”感恩主题教育。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广大青年不顾个人安危,冲锋在前,发挥了青年人带头作用,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弘扬了学院学子爱国主义精神,深化了学院学子的感恩情怀,在歌声中增强了青年学生的民族自豪感,激发了学生奋发成才、报效祖国的热情,达到了活动的预期效果。

(撰稿、核稿:地环学院  张贺海、金德)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理工大学团委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邮箱:tuanwei@aust.edu.cn

 
中国共青团网 | 中国青年网 | 中青在线 | 中国教育新闻网
安徽省教育厅 | 安徽共青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