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正文

医学院开展2020届毕业生文明离校系列活动

2020年06月22日 15:05  点击:[]

    为切实做好2020届毕业生“情系母校,放飞梦想,报效祖国”为主题的文明离校教育工作,营造和谐、健康、文明的校园氛围,近期,医学院开展了毕业生文明离校系列活动。

    青春不散场,扬帆再出发

    6月1日上午,毕业班辅导员通过QQ群课堂在线召开了2020届毕业生文明离校暨诚信教育大会。会上,毕业班辅导员介绍了学院2020届毕业生文明离校活动的安排和内容,并对毕业生在毕业前的行为规范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全体毕业生严格遵守校规校纪,文明离校;对毕业生档案转接、报到证派遣、党团组织关系转接、离校手续的办理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鼓励大家掌握就业政策,抓住就业机遇,转变就业观念,多种渠道就业等。会议还对贷款毕业生进行了诚信教育,希望大家感恩资助政策,做到诚信还款、诚信做人。

    分享考研心得传承优良学风

    6月13日下午,医学院依托腾讯会议平台举办了2020届优秀毕业生考研经验线上交流会。来自学院不同专业的12位优秀毕业生从个人成长经历、学习生活、考研感悟等方面向学弟学妹们做了精彩的报告,分享了他们的考研心路历程和经验体会,交流内容涉及如何制定考研学习计划、如何改进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如何利用学习资源和学习平台、如何增强考研信心和保持积极心态、怎样报考和准备复试等方面。考研之风届届相传,成为我院优良学风建设的一大亮点。此次交流会约有600多名低年级同学参加,反响良好。

    集聚榜样力量书写上岸秘笈

    自6月1日起,学院按照前期策划部署,组织所有考研上岸学子通过文字形式书写“上岸”秘笈,分享上岸感受。“所有走过的路都不会白费,都会变成人生的勋章”、“一心一意做好一件事就会得到一个好结果”“每一个地点都可视为起点,只要你的心不拒绝奔跑”等,以期为学院低年级的学子提供前进的不懈动力和精神食粮。

    写一段寄语,送一份祝福

    5月25日起, 医学院开展线上毕业生寄语活动,记录毕业生对母校、对恩师、对师弟师妹的专属“告白”。临床医学15-4班侯长浩在寄予中写到:“来时正夏,推开寝室的房门,同未来说了声你好。离别亦夏,只能通过云端道句再见。从你好到再见,岁月就这样走过了五年。一摞旧书一场忆,一个班级一群人。没了毕业照,少了学士服,然后和青春就此告别。可记忆里,这个夏季才是我们的奋斗起点。最后祝老师,同学们前程似锦,工作、学习顺利!”预防15-1班罗月写到:“聚是一团火 散是满天星,愿大家归来仍少年!愿有前程可奔赴,亦有岁月可回首”,一言一句抒发对同窗友谊的珍重,一字一句书写对母校的无限感恩与敬爱,虽短短几个字,却满浸了这四年的酸甜苦辣,是每位毕业生的流金岁月,也是他们的宝藏。

    毕业生离校工作是一项常规工作,却能彰显出母校对学子的不舍和学子对母校的眷恋。医学院通过开展形式丰富的系列活动,强化责任,细抓落实,为毕业生文明有序安全离校提供了保障。学院将总结好的经验做法,有针对性地做好后续毕业生离校工作。

(撰稿、核稿:医学院 陈冉、李颖 )

上一条:医学院邀请抗疫一线英雄段成作党课报告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举行毕业班安全教育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