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正文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月”主题教育活动

2020年06月26日 17:07  点击:[]

    在第33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拒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营造“远离毒品、珍爱生命”良好氛围,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了禁毒宣传教育“五个一”活动。

    一次禁毒教育主题班会。6月24日,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院在低年级学生中开展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线上主题班会。各班级团支部积极开展19场“云班会”,分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心得体会,讨论毒品危害以及如何提升拒毒防毒能力等,主题班会形式活泼、内容丰富,使同学们更加了解毒品,进一步提升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

智控19-2班主题班会现场

    一次国际禁毒日书画比赛。6月3日至23日,学院以纪念“国际禁毒日33周年”为主题,在全体学生中开展书画作品征集活动,共收到书画作品21件。经评审,电气19-6班郑凌的绘画作品《禁毒》获一等奖、自动化19-4班马传奇的书法作品《瘾》等2件作品获二等奖、智控19-1班邹琴等3人作品获三等奖、自动化19-1班刘颖等6人作品获优秀奖。

电气19-6 郑凌的绘画作品《禁毒》

     一篇禁毒宣传推文比赛。学院在学生中开展了“禁毒宣传微信推文”征集活动。学院团委积极引导学生利用新媒体手段,鼓励有此特长的同学积极创作并参与投稿,学院创想新媒体成员对参赛学生积极指导,同学们精心准备。最终,电气19-1班张炜等6人的推文被评为禁毒宣传优秀微信推文。学院将对优秀推文作品修改完善后,在学院团委微信公众号“安小电”中推送展示。

     一场禁毒知识竞答比赛。6月21日下午,禁毒知识竞赛拉开帷幕,各年级共30名选手参赛,两两交叉淘汰,“云端”角逐答题。竞答知识涵盖毒品类型、危害,以及我国有关禁毒的法律法规知识等,同学们准备充分,竞答激烈。最终,智控19-2班尤宝林、自动化19-3班崔凤健、自动化19-1班武文静分别荣获冠亚季军。参赛选手电气19-2班汪平鸿说:“我参加此比赛不是单纯为了拿奖,这既督促自己较为系统地学习了有关禁毒知识,也进一步增强了自身的语言表达、临场应变等综合素质,很有意义。”

禁毒知识竞答比赛现场

    一场禁毒知识社会宣传。6月26日国际禁毒日当天,学院学生会发布了“以‘远离毒品,拒绝诱惑’为主题的青少年拒毒防毒宣传教育线上活动”倡议,共吸引30多个学生家庭集中观看线上讲座,其中还有来自全椒县大墅镇大墅小学、芜湖市北塘小学等20余名小学生也参加了本次活动。校第十三届优秀主持人、自动化17-2班长王昊男同学担任活动主讲人,他通过视频、图片、数据分析等详实资料,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及其家人讲述了为何毒品是社会公害、毒品使人成瘾的原因以及青少年拒毒防毒的措施等。

芜湖市北塘小学顾家誉同学收看青少年拒毒防毒宣传教育讲座(院学生会提供)

    此次以“禁毒宣传教育月”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学院在广大学生中大力宣传禁毒防毒知识,使广大青年学生进一步认清毒品危害,增强法制观念,有助于增强青年学生自觉同毒品违法犯罪活动做斗争的意识。


(撰稿、核稿:电信学院 衡连伟、徐泽绵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

上一条:经管学院“青春无限,运动在线”线上趣味运动会圆满结束 下一条:与你相约——计算机学院“今晚800”活动助推“青年大学习”取得显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