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正文

化工学院志愿团赴寿县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20年09月04日 09:32  点击:[]

8月20日至8月22日,化学工程学院组织各支部志愿者们深入淮南寿县,开展了一系列以“树新风、树和谐”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青春扶贫,播撒阳光

为支持我国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力脱贫攻坚,志愿团队提前通过当地政府考察寿县历年扶贫资料,了解当地经济情况,同时,整理制作了惠民扶贫手册,免费发放给当地居民。8月20日下午,志愿者们来到安丰镇丰华公园,分成两人小队为来往居民细心讲解手册内容和国家最新扶贫政策。通过志愿者的宣传讲解,当地居民对“精准脱贫”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了解并知晓脱贫攻坚对百姓美好生活的重要性。


志愿者宣传国家最新扶贫政策(学生提供)

爱心捐赠,书海藏情

为支持学院“暖阳学校”教育扶贫系列工作,关注留守儿童健康成长。8月21日上午,应化18-2班和制药19-1班支部成员组成实践小分队来到寿县保义镇,在当地小学内开展爱心捐赠活动,捐赠物品以书籍、文具等学习用品为主。捐赠物品深受孩子们的喜爱,此次活动更是得到了当地师生和家长的热烈欢迎。活动之余,志愿者和小朋友们亲密交流,互相分享兴趣爱好,并帮助孩子们处理暑期作业难题。


爱心捐赠活动 (摄影:邵潇莹)

朝阳送暖,夕阳存红

8月22日上午,弹药18-5班支部实践小分队来到寿县安丰塘敬老院慰问孤寡老人。志愿者们为老人们带去新鲜水果,为老人们整理房间、打扫卫生,还同老人们聊天下棋,听老人们谈论生活中的闲杂趣事。通过交流,志愿者们了解到了寿县近二十年的巨大变化,正如老人们所说:“如果我们的国家我们党不发展脱贫,不建经济区,我们这些人还和二十年前一样生活艰苦,窝窝头配咸菜。”老人们对国家扶贫政策十分信任与支持,他们一直期待这场脱贫之战胜利的那天。

此次支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各支部志愿者们向基层群众宣讲了一系列支农惠农的重大政策,帮助他们学习、理解党的创新实践理论,关爱留守儿童与孤寡老人,同时也为国家脱贫攻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撰稿、核稿:化工学院 周昌贵、夏德贤,黄晟)

 

上一条:奋斗驱萧索,不负少年时——记经管学院大学生志愿者陈阿敏 下一条:经管学院召开暑期见闻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