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首页 | 团委简介 | 团情快讯 | 基层动态 | 创新创业 | 学生风采 | 支教专栏 | 下载中心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共携手,防汛情——化工学子暑期坚守防汛一线
2020-09-07 11:58  

七月上旬,多地进入汛期,全国进入紧急预警。化工学院青年学子以青年志愿者的身份日夜活跃在抗洪一线,舍小我为大我,一展青春风采。

“每天起早贪黑确实很累,但看到洪水日益退减,无数家园因此得到拯救,无论多苦多累,内心都是满足的!”谈及抗洪生活,制药19-2班赵王慧同学很是激动。洪水刚刚爆发,她就自愿请战,成为了一名抗洪志愿者。搬运物资、搭建帐篷、灌浇泥土、疏散居民、维护交通……她和其他志愿者一起,用平凡的坚守汇聚成抗洪路上的最强盾牌。



志愿者帮助搬运抗洪物资(王志成提供)

弹药18-2班王志成同学积极响应号召,投身于防汛工作中,与其他防汛人员一起排查险情,确保洪水无路可入、无处可逃。每天超过八小时的高强度工作,但他从未抱怨,更不曾放弃,正如他说:“我们是灾民,但我们更是战士,洪水不退,我不退!”

“哪里有暴雨,哪里就是战场!”这样的信念一直存在于制药19-1班王倩同学的心中。她曾在日记里写到“纵有万丈洪水,但为了身后的亲人和家园,我也决不能退后半步。”短短的十几天里,王倩从一位青葱少女化身钢铁战士,在洪水面前筑就了一道坚不可摧的生命防线。

洪水无情人有情,自洪水暴发以来,越来越多的化工学子奋战在抗洪一线,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构筑起战胜洪魔的铜墙铁壁,展现了“化工精神”,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撰稿、核稿:化工学院 周昌贵、夏德贤,黄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理工大学团委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邮箱:tuanwei@aust.edu.cn

 
中国共青团网 | 中国青年网 | 中青在线 | 中国教育新闻网
安徽省教育厅 | 安徽共青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