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正文

地球与环境学院2020年“青马工程”暨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

2020年12月07日 09:03  点击:[]

    12月4日下午,地球与环境学院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开班仪式及第一期专题讲座在静远楼B406举行。学院各团学组织和2020级班级两委会70余名学生骨干参加培训,第一期培训班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金德主讲。

金德做专题讲座

    开班仪式中,金德强调了青马工程培训班的目的和意义,从培养和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素质全面的大学生团学干部队伍出发,结合学院的工作实际和各团学组织的职责,表明了学生干部在高校人才培养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开班仪式结束后,金德做了《学生干部的性质与学生干部必备的素养》专题报告。首先他从自身经历谈起,向大家概述了学生干部的特点,接着从学生干部的范围、身份和作用三个维度阐述了学生干部的角色定位,然后又强调了学生干部是一支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的先行队伍,最后金德从从坚定政治立场,锤炼道德品质,提升学习成绩、端正工作态度、强化五种意识、培养五种能力等六个层面指出学生干部必备基本素养,鼓励同学们不断学习实践,努力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

学员们认真听讲、记录笔记(摄影:孔丽林)

    据悉,地球与环境学院此次青马培训为期两周,主要包括专题报告,红色教育,实践锻炼,交流研讨等环节,着力提高大学生学生骨干队伍的综合素质,培养好新一代团员青年,引导当代大学生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

                           (撰稿、核稿:地环学院:汪锦东、张士林,金德)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举行消防志愿者队伍培训 下一条:电信学院开展国家宪法日系列法治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