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正文

电信学院以“四个一”活动深入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

2021年05月12日 16:47  点击:[]

    2021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提高广大学生防灾减灾意识,引导广大学生学习防灾减灾知识、掌握避灾自救技能、提高综合减灾能力,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以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手绘海报设计比赛、宣传普及防灾减灾知识、主题班会等活动助力防灾减灾宣传教育。

    一次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5月9日上午,学院组织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2019级4、5、6班班级学生在爱苑3号宿舍楼开展防震减灾模拟疏散演练活动,增强学生的防灾减灾意识。演练现场,随着警报声响,同学们模拟了火灾应急疏散、地震应急自救逃生等场景。活动中,同学们在宿管阿姨和志愿者的指引下,按照既定方案有序行动,演练取得了预期效果。

模拟火灾应急疏散现场

模拟地震应急自救现场

    一次防灾减灾手绘海报设计比赛。5月7日至10日,学院励行书会以“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主题,举办一场防灾减灾手绘海报设计比赛,共有43名学生参与。同学们用画笔表达自己对安全与发展关系的理解以及自己对防灾减灾的认识。

防灾减灾手绘海报设计比赛优秀作品

    一次防灾减灾知识普及活动。5月8日至10日,学院励行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在校内发放防灾减灾宣传单,普及灾害类型、危害以及应对方法等知识。活动发放宣传单300余份,提升了学生对地震、台风、暴雨、雷电、寒潮等恶劣灾害的认识和重视,提升防范能力,筑牢防灾减灾学生防线。

防灾减灾主题班会(摄影:王虎、郑凌、衡连伟)

    一场防灾减灾主题班会。5月11日中午,学院在励行楼C103教室召开防灾减灾主题班会,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2019级1班全体学生参加。主题班会上,酒亚文老师通过防灾减灾宣传片展播、重大灾害案例讲解等向学生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基本逃生和自救技能,增强学生安全意识,引导学生树立珍爱生命的观念。

    此次防灾减灾系列活动是学院“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之一。

 

 

(撰稿、核稿:电信学院 衡连伟、徐泽绵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

上一条:经管学院学生党员代表拜访退休老党员 下一条:加油鼓劲 把脉开方——电信学院进行2021届毕业生就业攻坚再动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