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校团委2022年研究生支教团推荐工作考核办法

2021年09月15日 09:23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2022年研究生支教团推荐工作,按照相关文件精神及要求,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组织领导

成立研究生支教团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由分管学生工作和研究生招生工作的校领导担任组长,成员单位包括研究生院、教务处、学生处、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校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

具体名单如下:

长:董雨 孟祥瑞

员:王传礼 方贤文 黄胜龙 赵宁 程秀霞

书:丁玲玲

二、推荐对象、推荐条件、名额分配、相关程序

见学校相关文件。

三、考核成绩组成

考核分为思想品德考核、学业表现考核、综合素质考核三个部分,考核总成绩满分100分,其中,学业成绩所占权重80%;综合素质考核成绩所占权重20%

(一)思想品德考核。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衡量,以德为先,把学生思想品德考核作为推免生遴选和录取的首要依据。严格遵循实事求是的原则,注重对学生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科学精神、诚实守信、遵纪守法等方面的考查,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推荐和录取。

(二)学业表现考核。注重并加强对学生本科阶段学习情况的过程性评价,突出考查学生的一贯学业表现,将本科阶段学业综合成绩作为推免工作最基础的遴选指标。学业成绩按照候选人本科前三年(五年制为前四年)所有课程加权平均学分绩点(正考成绩)换算成百分制成绩计算。

(三)综合素质考核。

综合素质考核成绩=特长加分+工作经历+素质能力,总分20分。

1.特长加分(满分6分):按照校政〔2016110 号文件执行。

2.工作经历(满分8分):按实际分值加分。

1)在志愿汇APP上有志愿服务时长记录,加0.5分。

2)在校//班级中担任学生干部,分别加2分、1分、0.5分。参加任职经历只取加分最高的一项。(学生干部包括:班委会成员,团支部委员会成员,大学生党支部委员会成员;校院团委委员会成员及各部正副部长;校院学生会、各委员会(各中心)主席团成员及各部正副部长;由校团委任命的社团负责人)

3)获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等与学生干部相关的荣誉称号,加0.5分。上限1分。

4)获市校级优秀志愿者、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等称号,加0.5分。上限1分。

5)获省级以上荣誉称号(仅限综合荣誉),加1.5分。上限1.5分。

6)参加国家级/省级/市校级社会实践活动、志愿服务活动以及比赛获奖,分别加1分、0.8分、0.6分。上限2分。

3.素质能力加分(满分6分):

素质能力考核主要包括志愿者综合素质、心理素质、国家扶贫政策和志愿服务相关知识的认识、中小学教育教学方法的掌握以及人岗匹配程度等。

本细则由校团委负责解释,如有与学校文件不一致的以学校文件为准,其他未尽事宜由研究生支教团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


                                                                                                                                校团委

                                                                                                                                                                                                                                                                    2021年9月15日

 

上一条:安徽理工大学校团委大学生“挑战杯”优秀成果展览馆建设项目竞争性谈判公告 下一条:关于推报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我校候选人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