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防艾路上 你我同行——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开展“了解艾滋病,预防艾滋病”主题宣传活动

2020年12月24日 11:33  点击:[]

   2020年12月1日是第三十三届世界艾滋病日。为积极响应淮南红十字的号召,进一步加深大学生对艾滋病的了解并学会有效预防艾滋病进而保护自己。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积极组织开展“了解艾滋病,预防艾滋病”主题宣传活动。

现场(摄影:刘俊宜)

   十二月的淮南已经入冬,即使是中午,气温也依旧不高。但是志愿者们依然按时到达指定的仁、爱、义三个食堂门口有条不紊的开始布置宣传摊位,派发宣传单。同时志愿者们各司其职,热情地向同学们宣传讲解关于艾滋病的相关知识,让同学们加深对艾滋病的了解从而在大学期间可以更好的保护自身健康,远离艾滋病。不仅如此,志愿者们精心准备了线上答题环节,通过答题的方式,让同学们对艾滋病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在现场时常能听到同学们向志愿者们询问不了解的知识的声音和志愿者们耐心详细讲解的声音。答题结束后,志愿者问同学们通过做这些题目,有什么感受,有的同学自觉惭愧,认为平日里对艾滋病的了解还是太少;有的同学信心满满,因为平日里对艾滋病的了解使得他们在答题时得心应手;也有好问的同学向志愿者们询问关于艾滋病的深入问题,比如艾滋病的潜存时间为多少,艾滋病感染的具体症状有哪些……志愿者们对这些问题都一一做出了详细的解答。最后,对艾滋病相关知识了解透彻的同学成功在答题中做到了满分并收到了相应的小奖品。这次的宣传活动,吸引了众多经过的同学,带领大家正确客观的认识了艾滋病。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红十字志愿服务队以本次宣传活动为契机,大力宣传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尽可能让每一位同学对艾滋病有更全面客观的认识,同时希望同学们可以对艾滋病患者一视同仁,不歧视,不区别对待,在日常生活中仍可以一起相处。同样,没有感染的同学们更要加强对艾滋病的预防。艾滋病固然可怕,但每个公民都应该拿出爱心去关爱艾滋病人并在他们需要帮助的时候尽己所能伸出援手,相信人间的温情一定能温暖人心,战胜艾滋病,还世界一个更加美好阳光的明天。

(撰稿、核稿: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韦伟、纪娜媚 、刘俊宜,刘瑞)

上一条:战疫路上,携手共进——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开展疫情防控的知识宣传 下一条:“疫情”来临的寒冬,做一名温暖身边人的“监测员”--记测绘学院本科生王文杰同学疫情防控典型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