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消防工程专业2020级 高翌乔

2022年03月06日 09:35  点击:[]


    高翌乔,现任20级消防工程20-1班团支书,消防工程21-1班辅导员助理;曾荣获过优秀共青团干部和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主持一项省级大学生创业创新训练计划项目,荣获全国安全科学与工程大学生实践与创新竞赛一等奖,安徽理工大学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二等奖,2020年职业发展大赛校级赛二等奖;申请发明专利一项,已进入实质审查阶段;2021年荣获国家奖学金。

    进入大学之后,高翌乔对自己的学习生活就有着清晰的规划,他将自己的学习生活和课外活动平衡的很好。在学习生活上,他会在课后及时的梳理巩固当天的学习内容,并做好学习笔记,为之后的复习打下坚实的基础。在课外活动上,他参加过众多的文体活动,于新生主持人大赛中荣获一等奖,并参加过演讲比赛,后还任德馨社部长,这些让他的大学生活变得更加的独特、丰富。在学习之余有所放松,在精神世界得到了娱乐,并拓宽了自己的视野。同时这些比赛让高翌乔充分展示了自己,并为自己争取到了一个足以改变自己大学生活的机会。加入到学长学姐的比赛团队,并在大一时就成为了大创类项目的负责人。

    高翌乔于大二时作为助导,在忙碌的生活中,他也会抽出时间,参加各类的学科竞赛,“互联网+”比赛,“挑战杯”比赛。他认真且负责的完成自己的每一项事情,注重积累,争取每一件事情都有一个量变到质变的过程,于此,国家奖学金就是一个很好的证明。脚踏实地,认真负责,在学习上注重效率,在生活上注重细节,一步一步的走好自己的大学生涯。现如今,高翌乔身处大二,学习和生活都变得更加的忙碌,但他依旧保持着高昂的学习状态,有着良好的生活作息,认真的规划自己的时间,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任务,并于课余时间认真的准备自己的“挑战杯”比赛,着眼于当前,努力学习以保持自己的专业排名,同时丰富自己的课外生活,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变得充实圆满。

撰稿:蒋晓雅、王珊珊

核稿:程秀霞

上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专业2018级 庄雨 下一条:土木建筑学院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专业2019级 张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