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首页 | 团委简介 | 团情快讯 | 基层动态 | 创新创业 | 学生风采 | 支教专栏 | 下载中心 
 

  团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团情快讯>>正文
 
       
 
 
校团委开展“英模·大师进思政课堂”活动
2022-05-13 14:57   校团委

5月13日,校团委在“劳动教育宣传周”组织开展“英模﹒大师进思政课堂”活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淮南矿业集团张集煤矿综合科科长、2005届土木工程系校友张海骄应邀主讲,校团委副书记朱梁主持活动,500余名学生线上观看了本次讲座。

线上讲座

张海骄以《感恩》为主题,以自身的生活阅历和工作经历为主线,讲述了大学和工作期间其本人的发展历程,指出同学们身为一名在校大学生应当尊师重道、修心养德、珍惜时光、珍爱同窗,作为一名憧憬未来的有志青年需要心存志远、有始有终、学会取舍,作为社会、家庭的一份子更应善待自己、感恩他人、孝敬父母,保持一颗感恩的心,鼓励同学们要学好专业知识,树立远大理想,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来自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信息安全专业的王易同学表示:“张老师的讲座立足劳动本身,既有对工作实际的经验总结,又有对人生道路的深刻感悟,展现了人生可以朴实无华,但平凡亦能彰显伟大,给我们带来了一堂深受启发又精彩纷呈的思政课!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人生当怎样才算精彩,需要我们自己去努力争取!”

张海骄,2005年毕业于安徽理工大学土木工程系,研究生学历。现任职于淮南矿业集团张集煤矿综合科科长,从事煤矿立井井筒建设、采掘工程技术、巷道顶板管理及支护技术,发表多篇科研论文,取得13项专利。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煤炭行业建功立业优秀大学毕业生、煤炭行业支护先进个人等荣誉。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理工大学团委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邮箱:tuanwei@aust.edu.cn

 
中国共青团网 | 中国青年网 | 中青在线 | 中国教育新闻网
安徽省教育厅 | 安徽共青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