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首页 | 团委简介 | 团情快讯 | 基层动态 | 创新创业 | 学生风采 | 支教专栏 | 下载中心 
 

  团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团情快讯>>正文
 
       
 
 
我校学子荣获全省大学生朗诵艺术节一等奖
2022-10-11 10:37   校团委

10月9日-10日,由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主办的安徽省大学生朗诵艺术节在安徽艺术学院举行,我校大学生朗诵作品《冰雕连的军魂》获大赛非专业组一等奖,学校获评优秀组织奖。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佩刚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单位颁奖。

王佩刚为一等奖获奖师生颁奖

本次朗诵艺术节自7月启动,共吸引了全省各高校共120件作品参赛。由校团委改编创作的情景朗诵作品《冰雕连的军魂》成功入围非专业组十强,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安徽大学、安徽艺术学院等高校同台竞技。作品讲述了抗美援朝长津湖战役中在零下四十度的严寒中冒着猛烈的轰炸和密集的弹雨,勇往直前壮烈牺牲的冰雕连的英勇事迹。作品以两位战士内心独白式朗诵为基础,讴歌了英勇的志愿军战士在极度艰难环境下的坚强品格,传递了无坚不摧的强大爱国信仰。作品获得本次大赛评审组长三角地区语言艺术专业委员会高度赞扬与评价,扩大了学校的知名度与美誉度。

朗诵之美,思政之光。本次朗诵艺术节自启动以来,校团委充分发挥语言艺术融入思政教育的新模式,将红色文化根植于第二课堂活动中,在全校青年学生中充分活跃校园阅读与朗诵氛围,展示了我校学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精神风貌。

《冰雕连的军魂》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理工大学团委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邮箱:tuanwei@aust.edu.cn

 
中国共青团网 | 中国青年网 | 中青在线 | 中国教育新闻网
安徽省教育厅 | 安徽共青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