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首页 | 团委简介 | 团情快讯 | 基层动态 | 创新创业 | 学生风采 | 支教专栏 | 下载中心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医学院开展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
2020-05-29 12:28  

    为在学院大学生中普及防疫心理健康知识,减少和缓解新冠肺炎疫情给大学生带来的心理压力,增强同学们自我调节、挫折承受以及疫情防控适应等能力,营造温暖向上的心理氛围,医学院从4月下旬至5月下旬开展了5·25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

   “心理防疫呵护健康”心理主题班会

    4月28日至5月22日,学院各班级在网络平台上,开展了“心理防疫呵护健康”心理主题班会技能比赛。2017级、2018级、2019级各年级全体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参加。最终经过评比,医检17-1班、临床18-8班获得第一名、临床18-1班和预防19-1班、药学19-1班等分获二、三名。

   用心鼓励歌曲“云”传唱

    5月15日至25日,学院组织了用“声”鼓励,网络合唱《奔跑》歌曲的网络“云”传唱活动。同学们用自己优美的歌曲,在网络上进行了互动,相互交流,相互鼓励。以帮帮唱的形式传达爱,传达温暖。院学生会成员代表、2019级学生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心理委员技能培训

    学院于5月22日针对2018级心理委员和副班长在网络上开展了疫情期间学生心理辅导技能培训,重点提高心理委员帮助班级学生在家里面对疫情的心理调适能力和效果。

   心理主题绘画设计及展播

    学院于4月28日至5月25日开展了“共同抗‘疫’,感动你我”心理绘画作品设计与展播活动。学生创作的绘画作品不仅外观美丽、更是包括了丰富的心理治愈知识,映现了同学们的心理感想和状态,作品表达的共同抗“疫”思维更是增强了全院学生防控疫情的责任意识。

    学院此次开展的5·25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面向全院学生,活动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和对待疫情,学习相关心理知识,保持正常生活规律,有效增强自我防疫意识和共度难关的信心。

(撰稿、核稿:医学院 马力亚、李颖)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理工大学团委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邮箱:tuanwei@aust.edu.cn

 
中国共青团网 | 中国青年网 | 中青在线 | 中国教育新闻网
安徽省教育厅 | 安徽共青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