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首页 | 团委简介 | 团情快讯 | 基层动态 | 创新创业 | 学生风采 | 支教专栏 | 下载中心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不负青春 不负韶华——测绘学院学生克服困难坚持网课学习
2020-03-31 14:13  

   新型冠状肺炎来势汹汹,打乱了学校原有的教学计划,为配合学校疫情防控以及线上教学工作,广大测绘学子积极克服各种困难坚持上好每一堂网课。

在户外上网课的陈刁刁同学

在户外上网课的王子祎同学

在户外上网课的严洪瑞同学(摄影:各学生提供)

   测绘学院2018级遥感科学与技术专业2班陈刁刁同学,家住偏远山村,家里没有安WiFi,屋里网络比较差,一切学习活动只能在户外完成。凭借一个小凳子、一个椅子来完成日常的网络学习。2019级遥感科学与技术专业2班王子祎家住农村,网络信号是她面临的最大难题。为了让她能够顺利上网课,王子祎坚持在离家数里地外的地方找一个信号好的地方上网课,这样不论刮风还是下雨都能进行网络学习。王子祎表示“家人为我付出了太多,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不负青春,不负韶华”。2019级测绘工程专业1班严洪瑞同样在艰苦的环境下坚持学习,拿着笔记本坐在山坡上的她笑着说:“各位老师们为了准备网课其实比我们更辛苦,虽然条件艰苦了点,但这样苦中作乐也是人生的一种历练和升华!”

   困难险阻挡不住同学们求学的路,条件再苦阻碍不了同学们学习的热情,像陈刁刁、王子祎和严洪瑞这样的同学还有很多,追求梦想、自立自强、积极乐观,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刻苦学习、自强不息的精神,阐释了“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撰稿、核稿:测绘学院 韦伟、赵坤、钱田,余学祥、刘瑞)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理工大学团委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邮箱:tuanwei@aust.edu.cn

 
中国共青团网 | 中国青年网 | 中青在线 | 中国教育新闻网
安徽省教育厅 | 安徽共青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