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正文

材料学院举行考研经验交流会

2022年05月09日 16:01  点击:[]

  为帮助2023届考研同学更好地明确目标与方向,准确把握考研政策,科学掌握备考技巧。5月9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别在B118和B306会议室举行考研经验交流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交流会邀请了九位优秀学生代表分享考研经验。学院2023届全体学生及低年级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交流会,会议由辅导员王涛、田申主持。

  交流会上,九位优秀学生代表分别从自身考研经历出发,围绕专业和院校选择、复习计划制定、心态调整等方面分享了自己考研之路的感悟以及英语、政治、数学、专业科目的复习方法和技巧。在分享考研经验之外,他们鼓励学弟学妹们应对考研要保持一个积极向上的心态,劳逸结合,坚持不懈!同时提醒学弟学妹们要加强薄弱基础科目的学习,扬长避短,有计划地复习,嘱咐学弟学妹们要夯实专业基础,积极参加科技竞赛,提升专业素养。

考研交流会线下会场

  交流会设置了线上线下互动环节,参会同学积极向优秀学生代表就考研资料选择、复习进度安排、专业课复习方法等问题进行提问。嘉宾们结合自身情况及考研经历一一详细解答,让同学们收获颇多。交流会最后,学长学姐共同为学弟学妹们送上情真意切的寄语,希望大家一战成“硕”。

  据悉,我院2022届本科生共有114名同学顺利考取研究生继续深造,其中考取“985”、“211”重点院校67人,“双一流”学校3人。在榜样的鼓舞下,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向优秀学长学姐学习,在考研的路上坚定信念,勇于拼搏。考研之风届届相传,已然成为我院优良学风建设的一大亮点。


撰稿:材料学院 田申

核稿:夏邦权

上一条:力物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下一条:凝聚青春光芒,照亮研路远方--电信学院分专业举办线上考研经验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