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正文

“云端相约 与爱同行”--电信学院开展2022年暑期云家访活动

2022年07月04日 17:03  点击:[]

为全面了解暑期学生学习情况和心理状态,扎实加强家校互动联系,7月2日上午,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云端相约 与爱同行”家访活动通过钉钉平台线上举行,学院学工负责同志、全体辅导员、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学生干部代表以及部分学生家长共300余人参加活动。

线上会场(摄影:裴志鹏)

会上,学院学生工作负责同志介绍了学校、学院发展情况,重点围绕做好疫情防控、假期安全及加强家校协同提高育人质量与家长进行了探讨交流;带班辅导员重点围绕学业暂时困难、心理出现波动学生点对点与家长进行了深入沟通,帮助分析原因,查摆问题,共同探讨应对举措;学院资助宣传大使分享了自己在国家资助政策的帮助下学习成长经历,并系统介绍了学校奖助学金及各项资助政策。互动交流环节中,学院领导和老师耐心听取家长对学校、学院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意见和建议,并针对家长所关心的专业发展、职业规划和校园生活等方面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

会后,参与家访活动的家长们对学院关心学生表达了感谢,纷纷表示将全力支持并积极配合校院开展的各项工作,加强互联互通。

据悉,线上集中家访活动后,电信学院还将通过线下实地走访,微信、电话分散访谈等形式组织开展家访工作,走进家庭,走近学生,扩大覆盖,传递温暖,切实加强家校互动,协同育人。

撰稿:电信学院 裴志鹏

核稿:唐克

上一条:【暑期社会实践专题】医学院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队赴小岗村开展主题活动 下一条:凝聚青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