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首页 | 团委简介 | 团情快讯 | 基层动态 | 创新创业 | 学生风采 | 支教专栏 | 下载中心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材料学院线上线下结合开展2022年暑期家访
2022-07-17 15:30  

  为深入践行“三有”理念,形成家校共育合力,构建“三全育人”良好格局,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有针对性地开展了2022年暑期线上线下家访活动。

  暑期开始前,学院就根据学校要求制定家访工作方案,有针对性地确定家访地点和学生对象,充分掌握家访学生信息,并规划家访路线,做到精准家访。

  暑期伊始,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向君带领各年级本科生辅导员赴淮南山南新区、潘集、凤台等地村、镇部分学生家庭进行实地走访。家访中,详细了解学生家庭情况以及学生暑期返家后表现,反馈学生在校的生活学习情况,介绍学校和学院的助学金、奖学金等资助政策和学校、学院本科生培养各重要环节。征求家长对学院教学和学生管理工作的意见,送上辅导员评语及学生学年综合素质评价表,并对经济困难学生家庭送上慰问品。

与受访家长和学生亲切交流(摄影:王兵)

  七月初,学院在崇义楼B118会议室面向2019级“准毕业生”家长进行暑期线上集中家访。陈向君对学院的发展近况、办学规模和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进行了介绍,重点对学院的师资力量、各专业特色和考研率、就业率等方面作了详细说明,并对暑期学习生活安排提出要求,推介了学校暑期公益考研培训相关安排,希望考研学生规划好自己的学习时间,要求有意向求职的毕业生有针对性地关注企业信息,留校学生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政策等。辅导员田申和王涛分别对就业选择、考研备考中常见问题进行了讲解。学院资助宣传大使周洁分享了自己在国家资助政策的帮助下安心学习的经历和心得,激励学弟学妹们通过努力学习回报国家和社会。会后与参会家长进行了互动,集中回答了一些就业、考研等方面问题,整场会议持续时间一个小时,为2019级大四同学的学习生活明确了方向。

2019级本科生家长会(摄影:王兵)

  随着暑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持续推进,各年级辅导员陆续通过电话、视频、微信等多种方式对家庭经济困难、学业困难、心理问题、毕业未就业学生进行了针对性分类别家访,目前累计达200余人。下一步,学院将结合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征兵工作以及“三下乡”社会实践育人成效反馈等方面持续进行线上线下家访工作,最大程度争取家长对学生教育的支持。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理工大学团委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邮箱:tuanwei@aust.edu.cn

 
中国共青团网 | 中国青年网 | 中青在线 | 中国教育新闻网
安徽省教育厅 | 安徽共青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