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正文

有一分热,发一分光----人工智能学子暑期积极开展志愿服务

2022年09月13日 19:08  点击:[]

    凝聚微光,便成星河。美好的青春年华,总能在奉献自我中,书写灿烂篇章。暑期来临,人工智能学院“智行”志愿服务队的成员们,主动走进社区、走进乡村、走进基层,为群众送温暖、做实事,展现当代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担当时代重任的青春力量。

青春,在防疫之路上闪耀光芒

人工智能学院21级学子,卢程泽、姜其春、汪淇、崔灵睿、俞妮娜暑假返乡后,不顾高温酷暑,积极响应号召,成为当地疫情防控志愿者,协助社区开展常态化的疫情防控工作。在他们看来,作为一名大学生,应积极反哺社会,为家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姜其春、卢程泽、汪琪在进行核酸检测

 

卢程泽、汪琪抗疫志愿服务证书

青春,在乡村振兴中传递力量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21级机器人专业姚金超响应乡村振兴号召,极参与合肥市胜圩村住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在30天内,走访800多户村民,对辖区内各农村房屋、经营性自建房等进行一次全面深入调查,建立问题清单,便于农村留守人员的安全管理。青年学子深入基层,用脚步丈量土地,用耳朵倾听群众声音,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姚金超在给房屋拍照

青春,在敬老爱老中引领责任

科技改变生活。人们在就医过程中体验到了便捷,但对于不擅长使用智能化设备的老年人而言,却有些吃力。汪蔚玉、张佳成为当地医院的“助老”志愿者,帮老年人迈过就医的“数字坎”。他们协助老年人挂号、充值、缴费;并为有耳背、视力弱、文化水平低等有特殊需求的老人做全程向导,耐心的帮他们解决问题。他们说,作为年轻一代,我们应给予老年人更多的关心与关爱,提升了他们的社会幸福感。

 

 

汪蔚玉正在帮老年人挂号

青春,在科技普及中迸发活力

人工智能学子立足所学专业,发挥智慧才干,将理论付诸实践,服务地方基层教育。21级人工智能专业的郏鹏、谷春雨,积极参与当地的公益活动,运用自身的优势对孩子开展专业引导,积极传递科学文化知识,做好科技强国的启蒙教育。他们用心灯诠释着传承,帮助孩子们看到更加丰富的世界,用自身行动真正践行了此次实践的初心使命。

谷春雨在进行科普讲解

青春,在扎根基层中茁长成长

为了积极响应团中央、团省委和校团委的号召,提高社会实践能力,“安徽省优秀共青团员”获得者,人工智能专业2020级人工智能专业2班的陈飞同学在吴圩镇延寿村村委会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村委会的办公室,陈飞同学协助工作人员做会议纪录,收集整理相关材料。参与组织延寿村的党员活动,前往村民家中普及防溺水安全知识、开展安徽省自建房房屋普查等多项活动。

陈飞在延寿村参加社会实践摄影:李太红

物有甘苦,尝之者识;道有夷险,履之者知。人工智能学院“智行”服务队志愿者积极在行动着,用爱心播撒着阳光,彰显了青年学子的担当,这也将继续鼓舞学院学子们以实际行动书写志愿服务故事,用奉献的汗水演绎青春,为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绵薄之力。

撰稿:李太红、邓伟锋

核稿:张瑞兴

上一条:人工智能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线上见面会 下一条:人工智能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线上见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