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正文

数大学院2022年第七期 “青马工程”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正式开班

2022年12月01日 14:38  点击:[]

    11月30日中午,数学与大数据学院2022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学生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明道楼一楼报告厅正式开班。院党委副书记马蓓蕾、各年级辅导员应邀出席开班仪式。2022级学生干部、各年级思政委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等307名同学参加了本次培训。

开班现场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院党委副书记马蓓蕾作动员讲话,她对本次青马培训给学生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胸怀祖国、志存高远、提升素质、锤炼品格,学好科学文化知识,重视自身综合素质能力的培养;二是青年应当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抱负,将实现个人价值的目标与时代奋进的目标结合起来,在不懈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三是希望同学珍惜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并圆满完成本次培训班的各项学习任务,给“青马工程”培训班,给学院,给身边同学,更是要给自己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接着,由2022级辅导员汤圣军老师宣读本次培训的方案,并强调学员们必须遵守培训纪律,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严格履行请假制度,按时完成老师布置的相关作业等。2022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专业张雨欣同学作为老生代表发言,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参加培训的收获。

代先祥为学生培训(摄影:来自学生会)

    仪式之后,马克思主义学院代先祥老师给学生们上了本次培训的第一课《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汲取青春奋进力量》。

    据悉,本期培训班历时半个月,包括专题讲座、分组讨论、观影活动、素质拓展训练和志愿服务活动等内容。

撰稿:王晓悦

核稿:马蓓蕾

上一条:我校学子获安徽省电子设计竞赛TI杯 下一条:空测学院举办“文献检索与数字资源使用“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