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正文

安徽理工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招生宣传

2022年12月08日 00:59  点击:[]

安徽理工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横跨文学、艺术、法学、管理学四门学科。学院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着力培养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富有社会责任感、具有艰苦奋斗和开拓创新精神的高素质人才。




         
1.招生面广            

文科、理科、艺术兼招。


         
2.就业率、升学率高            

2021年学院毕业生就业率100%;

2022年学院学生考研升学率同比翻一番。


         
3.推免资格            

推荐品学兼优学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


         
4.资助体系完备            

各级、各类奖助学金覆盖60%学生。


         
5.竞赛获奖率高            

60%以上学生获得国家级和省部级以上学科竞赛奖励。


     

     
       
学院概况        

     


学院是安徽理工大学人文社会科学教学与研究的主要基地,设有传媒系、动画系、政治学与行政学系、社会工作系和人文素质教育中心,中国传统文化研究所挂靠本院;现有网络与新媒体、动画、政治学与行政学和社会工作四个本科专业,其中政治学和行政学为安徽省一流专业建设点;1个硕士点:公共管理与城市文化。



     

     
       
综合实力        

     


1
师资力量      

   

学院汇聚了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安徽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安徽省高校优秀青年人才、淮南市舜耕英才等一批优秀人才。其中,中央电视台“法律讲堂”主讲1人,省级课程思政名师1人,省级在线教学名师1人,省名师工作室名师4人,省情智库专家2人,省高校优秀青年人才4人,省级教坛新秀2人。


中央电视台“法律讲堂”

省级课程思政教学名师

安徽省情智库专家

全国新闻传播学骨干教师研修

郑红伟教授“战疫”系列烙画作品(一)

郑红伟教授“战疫”系列烙画作品(二)


   
2
教学工作      

   

学院连续两年获得学校教学年度考核优秀,1人获安徽省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文科组一等奖,1人晋级安徽省教师教学创新大赛,3人获安徽理工大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3人获安徽理工大学信息化教学大赛一等奖。学院获批安徽省一流课程、精品课程各1门,省级大规模在线开放课程1门,校级一流课程、精品课程3门。

undefined      


   

     

     

     

     

   




undefined


3
科研工作        

   

 近年来,学院教师承担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软科学重大招标项目和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等10余项重要科研课题;在SSCI、SCI和CSSCI等学术期刊上发表高级别论文40多篇;获省部级教学、科研成果奖近20项;2021年获安徽理工大学科研成果“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


学院主持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


第七届中国管理学学会管理科学奖

柏桦教授编纂书籍

柏桦教授新书发布会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结项证书


学院荣誉墙一览

4
学术交流        

   

学院组织教师积极参加海内外知名高校与研究机构举办的教学与科研学术交流活动,拓展教师学术联系,争取更多学术资源,积极扩大学院在省内外人文学科的学术影响力。


2020中国管理科学大会学术类颁奖



淮南市国学研究会揭牌仪式


淮南社会心理学会揭牌仪式


主办“新时代君子文化学术研讨会”


主办全国大型学术研讨会

积极推动课程思政建设


淮南“非遗文化·煤文化”专题学术研讨会


5
专业教育        

   

学院根据专业特点,摸索出一套以“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的“一套理论、一组实践、一个项目、一场竞赛、一篇论文”的“五个一”人才培养新模式,取得了较好的育人效果。

学院毕业生继续深造率一直保持着较高水平,多位同学被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同济大学、武汉大学和墨尔本大学等国内外顶尖高校录取。



2020年毕业生就业率100%


学院以学科竞赛为抓手,着力培养学生创新与实践能力。学生在各类学科竞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近年来获得国家级和省级学科竞赛奖励500余项,包括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国奖10余项、省奖近百项;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国奖6项、省奖10余项;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国奖5项、省奖百余项;大学生动漫设计大赛省赛获奖近百项等。

“正大杯”全国市场调研与分析大赛总决赛

安徽省政府模拟大赛颁奖

安徽省大学生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


       

       

       

       

       



2020年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海峡两岸赛二等奖

省“三下乡”一等奖

第六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全国一等奖


                 







6
设施配置        

     

学院设有一个综合教学实验中心,下设多个实验实训平台。实验室用房总面积超过1000平方米。主要仪器设备台件数超过240台件,大型精密仪器台套数1台,目前教学科研仪器设备资产总值500多万元,“十四五”期间仪器设备总值将达到1000万元。


非线性编辑实验室

虚拟演播厅控制室

虚拟演播厅


数字化多功能展厅(一)

数字化多功能展厅(二)



               

               
                 
专业介绍  

               

01

社会工作          

     
培养目标        

本专业教育教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为经济与社会发展服务,着力培养掌握社会工作及相近专业的基础知识、基础理论和基本方法,具有较熟练的社会调研和案例分析技能,良好的助人意识、服务意识等人文关怀素养的复合型、实务型的社会服务、社会治理,具备社会责任感、艰苦奋斗和开拓创新精神的自主创新人才。


     

课程学习        
本专业主要课程包括:社会学概论、社会学理论、社会调查统计与方法、社会统计实务、社会工作概论、个案工作、小组工作、社区工作、组织社会学、社会行政、行政管理学、社会心理学、社会工作评估、医务社会工作、矫正社会工作等。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可在民政、劳动、社会保障、司法、企业、卫生等领域及工会、青年、妇女等社会组织及其他社会福利、服务和公益团体等机构从事社会保障、社会政策研究、社会行政管理、社区发展与管理、社会服务以及评估与操作等工作,尤其能够在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社区从事专业社会工作。


     

学制学位        

本专业学制四年,授予法学学士学位。


     


江淮社工周


02
政治学与行政学          

     
培养目标          

本专业教育教学专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具有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具备优良的道德品质、良好的心理素质,掌握扎实的政治学、行政学、国际政治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有政治与行政事务方面的应用技能,具备社会责任感、艰苦奋斗和开拓创新精神的高素质专门人才。


       

课程学习          
本专业主要课程有:政治学原理、中国政治思想史、中国政治制度史、西方政治思想史、比较政治制度、国际政治学概论、国家治理理论、地方政府与政治、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等。            

       

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主要掌握政治学、行政学的基本理论与知识,以及统计分析、比较分析等方法或技术;了解政治学、行政学及法学、管理学等相关学科的理论前沿和发展动态;具有在党政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从事行政管理、教学科研等有关专门业务工作的基本能力。


       

学制学位          

本专业学制四年,授予法学学士学位。


       

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团学活动


03
网络与新媒体          

       
培养目标          

本专业教育教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以我国高等教育定位和特点为参考框架,以行业标准和社会需求为导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闻理论培养造就一大批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全媒化、复合型、优秀新闻传播人才。


       

课程学习          

本专业课程主要包括新闻学概论、传播学概论、网络与新媒体概论、广告学概论、新闻采访、新闻写作、中外新闻史、新闻评论、融合新闻学、新闻可视化等相关专业理论实验课程以及非线性编辑、新媒体数字挖掘与分析、融合新闻报道等专业实践课程。


       

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主要从事新闻传播、出版、广告等相关的行业工作,包括广播电视、新媒体、新闻单位、网络推广、教育推广、科研单位、政府及各类企事业单位的信息化管理或宣传部门等。


       

学制学位          

本专业学制四年,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undefined

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教学实践(一)

undefined

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教学实践(二)

04
动画          

       
培养目标          

本专业教育教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本专业立足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服务“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突出理工科高校学科专业办学特色,融入学校“双一流”创建,根植艺术类本科专业人才教育培养,贯彻课程思政理念,通过“教、学、研、产、用”五位一体培养模式,培养适应21世纪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课程学习          

本专业课程主要包括通识教育、学科基础教育、专业教育和实践教育。学习中外动画史、动画概论、计算机多媒体技术、动画软件基础、摄影基础、动画剧本写作、动画造型基础、动画技法、动画运动规律、flash动画制作、角色设计、场景设计、动画视听语言、动画导演基础、分镜头剧本设计、动画后期合成、动画周边产品等相关专业理论实验课程以及写生、采风等专业实践课程。


       

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主要在影视动漫公司、游戏软件公司、文化创意产业、广告公司、电视媒体及其他企事业单位相关专业岗位,从事动画创作、虚拟空间表现、网页设计、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工作。


       

学制学位          

 本专业学制四年,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动画专业在实习基地采风(一)

动画专业在实习基地采风(二)


动画专业在实习基地采风(三)



         

         
           
师生风采            

学院在加强学生专业教育的同时,注重学生思想文化和综合素质的教育,努力丰富校园文化、拓展学生的课外实践,举办了多类型、多层次的课外活动。


教师党群活动展示                                                                                
             

           

             

             


建党100周年师生大合唱


学生团学活动展示              

           

           

           

       

           
2021元旦联欢晚会              

           

2021年元旦联欢晚会


2021年元旦联欢会舞蹈




           
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晚会              


心理情景剧


undefined

三人篮球赛



undefined

“三”趣味运动会

大学生舞蹈大赛



undefined

庆祝建党100周年合唱大赛


undefined

校啦啦操大赛

undefined

“弘扬传统文化”文艺演出


undefined

毕业晚会

第十六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优秀组织奖

undefined

国庆云南风采摄影展









拒绝躺平

来这里

提升自我

做自己的神

安徽理工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我们期待你的加入!





撰稿:闪诚章

核稿:闪诚章

上一条: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开展示范教学观摩活动 下一条:地环学院组织“推进环保督查,护航美丽中国”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