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首页 | 团委简介 | 团情快讯 | 基层动态 | 创新创业 | 学生风采 | 支教专栏 | 下载中心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家校共建助成长,寒冬走访暖人心——数大学院开展2023年寒假家访活动
2023-01-16 16:52   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为进一步密切家校联系,促进家校教育的有效衔接,充分发挥家庭教育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同时为全面了解学生家庭情况、生活状况、思想动态,凝聚家校合力,提高育人实效,1月11日-16日,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开展2023年寒假线上线下家访活动。

1月11日至12日,数大学院党委副书记马蓓蕾与各年级辅导员到利辛县、蒙城县、涡阳县、怀远县、固镇县、宿州市等地,开展寒假实地家访活动。

线下家访现场

1月16日,数大学院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开展2023年寒假“云家访”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马蓓蕾、副院长耿显亚及各年级辅导员现场参会,学院各年级近300名学生代表及其家长通过“腾讯会议”APP线上参会。会议由学院团委副书记汤圣军主持。

线上家访

马蓓蕾首先对各位家长和同学对学校、学院各项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围绕学习情况、安全教育、就业规划三方面对同学们提出意见和建议,引导学生要培养优良品质,练就过硬本领,期待通过家校的共同努力将同学们培养成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会上,学院副院长耿显亚向各位家长详细地介绍了学校、学院2022年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综合实力提升等方面所呈现的新气象和取得的新成就;鼓励同学们假期进行合理的学习规划;并向学生家长致以新春祝福。

学院资助联系人详细介绍了国家资助政策和学校资助体系。

随后,进行了家校双方互动交流环节,部分学生家长对学院的教育管理工作及自己关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提问,学院领导和辅导员老师们针对家长和同学们交流发言中的问题和疑惑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数大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人文关怀工作,此次线上线下活动的开展,既是学院落实学校学生工作会议精神和寒假期间积极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力举措,也是着力推进家校合作育人,增进家校双方的认识和了解,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有效途径。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理工大学团委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邮箱:tuanwei@aust.edu.cn

 
中国共青团网 | 中国青年网 | 中青在线 | 中国教育新闻网
安徽省教育厅 | 安徽共青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