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正文

学校举办第十届“挑战杯”安徽理工大学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终审决赛

2022年03月09日 12:25  点击:[]

3月5日,第十届“挑战杯”安徽理工大学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终审决赛在厚德馆D303、A317、B302会议室,按照组别分三个会场举行。

本届决赛采取项目创业计划书(商业运营报告)书面评审、项目团队PPT汇报展示,结合评委问询答辩的方式进行。经过学院初赛推荐、校赛资格审查、复赛书面评审等环节,共有59个创业项目进入决赛现场答辩环节。各项目团队负责人依次对项目行业背景、产品服务、盈利模式、发展规划、优势前景等进行了展示汇报,现场专家评委则围绕项目的先进性、创新性、实践性,从产品核心竞争力、市场定位、财务状况、资源优势等方面与答辩人进行了交流,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

决赛答辩现场(摄影:张义龙)

经过近4个小时的紧张评审,最终土木建筑学院《安徽荣泉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机械工程学院《掘锚并行-综掘工作面锚支护系统领航者》和《安徽省除尘环保技术有限公司》、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启明安防-消防灭火机器人技术领航者》、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Hexapod智汇搜救先锋》等15个项目获评金奖,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微你好”—微核自动化图像检测》、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安徽鸿途GIS技术有限公司》、矿业工程学院《“柳编艺象”文创品牌设计公司》等20个项目获得银奖,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基于小菜园模式的电商农产品销售平台》等24个项目获得铜奖,医学院《医灵镜—未来医学教育领航者》等29个项目获得优秀奖;土木建筑学院获评大赛“挑战杯”,机械工程学院、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获评大赛“优胜杯”,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矿业工程学院获评大赛优秀组织奖。

本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聚焦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围绕乡村振兴、城市治理、社会服务等共设置“科技创新与未来产业”“乡村振兴与美丽中国”“城市治理与社会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五个组别。自去年9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学校高度重视和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的大力支持,经过广泛动员组织,全校共申报创业项目192个。据悉,学校还将对获得金奖的创业项目进行孵化和培育,并从中择优选出优秀创业项目代表学校参加2022年“挑战杯”安徽省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

撰稿:校团委 张义龙

核稿:校团委 程秀霞

上一条:学校在第九届“青苗杯”安徽省项目资本群英会中再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2项目荣获第五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大奖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