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正文

材料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大学生学科竞赛知识系列讲座

2022年11月24日 15:13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提高学生创新实践能力,材料学院于11月21日至11月23日成功举办了2022年大学生学科竞赛知识系列讲座,邀请学院徐子芳教授、李建军教授与薛长国教授分别担任主讲,讲座分线上、线下双通道进行。

    讲座中,三位教授以“互联网+”、“挑战杯”和“创青春”为主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赛事概念、赛事区别、参赛方式等竞赛相关内容。

徐子芳教授作讲座(摄影:贾送宽)

    讲座期间,徐子芳教授重点强调大赛目的 “把握时代脉搏,将所学知识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并结合自身带队参赛经历,为同学们解说了大赛内容、参赛工作、作品组成。

李建军教授与学生互动(摄影:罗娟)

    李建军教授以赛制为出发点,加以对应实例,详细讲解了竞赛分类、选题原则、参赛资格及名额分配。

薛长国教授讲座现场(摄影:罗娟)

    薛长国教授详细介绍了我校“挑战杯”开展情况,深度分析优秀作品、优秀人物、优秀团队,鼓励同学们积极思考并参与讨论。

    材料学院非常重视学科竞赛工作,出台了学科竞赛师生奖励办法,学科竞赛指导教师聘用管理办法等系列文件,组织学科竞赛指导师生对接,低年级学生进实验室、进学科团队等活动,极大的提升了师生参与学科竞赛的热情。本次讲座受到了同学们积极响应和好评,让学生对学科竞赛有了更深入地了解。接下来,学院将继续推进学科竞赛指导师生对接活动,筛选优质项目,鼓励师生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精准对接参赛师生,全方位做好服务指导工作。

撰稿:付妍、贾送宽

核稿:王庆平

上一条:人文学院师生参加“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苏皖片区第十四届年会暨共同富裕——社会工作站建设与基层治理” 下一条:学校在第九届“青苗杯”安徽省项目资本群英会中再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