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首页 | 团委简介 | 团情快讯 | 基层动态 | 创新创业 | 学生风采 | 支教专栏 | 下载中心 
 

  创新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创新创业>>正文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组织开展系列“普通话推广宣传周”特色活动
2022-12-08 01:24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规范师生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开展了一系列“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特色活动。

      线上推送,影像展示非遗脉络


学院利用“人文安理”微信公众号,开展“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之非遗文化纪录片系列活动。这些在各大媒体上展播的短视频既推广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歌颂了工匠们用心守护和创新传统技艺的匠人精神,又传承和弘扬了地方非遗文化。

一件件精美的作品都是非遗传承人们心血的凝聚。他们是中国传统文化的坚守者,也新时代的开拓者和创造者。

      诗歌朗诵,真情穿越千年之恋



9月16日至9月18日,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举办爱国诗歌朗诵比赛,参赛选手紧紧围绕“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的主题,选取经典文章、红色故事、现代诗歌等作为朗诵内容,用标准的普通话,声情并茂地诠释了《讴歌新时代》《月光下的中国》等优秀经典作品,热情洋溢地抒发了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方音润乡土,国语传情怀

9月15日,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师生一行携手淮南市朝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谢家集区孤堆回族中学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普通话推广活动。

同学们开展游戏活动(摄影:刘雯静)

整场活动由主题介绍、知识宣传、游戏环节、总结回顾四大板块组成。通过主题介绍、知识宣传,使孤堆回族中学的同学很快明晰了本次活动的主题,进一步融化了大家们的陌生感,拉近了心理距离。

在本次普通话推广周中,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结合自己的专业特色和课程建设,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以活动为载体,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努力学习、敢于担当,以饱满的爱国热情和昂扬的精神面貌,不负韶华,砥砺前行。进一步推动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和应用,提高了同学们的语言规范意识和自身的文化素养,坚定了文化自信!

(撰稿、核稿:人文学院 王新林、吕延)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理工大学团委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邮箱:tuanwei@aust.edu.cn

 
中国共青团网 | 中国青年网 | 中青在线 | 中国教育新闻网
安徽省教育厅 | 安徽共青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