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地环学院学子全力以赴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2月07日 10:35 张贺海 点击:[]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让这个冬天显得格外寒冷。病毒无情人有情,惟有团结协作,才能共筑捍卫生命的力量。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地球与环境学院学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吴浩群同学在村交通管制卡点现场执勤(图片由学生提供

疫情站岗 执着坚守一线

    街道社区和村庄出入口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1月30日以来,学院多名学生主动请缨,战斗在当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特别是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的水文与水资源工程17-1班吴浩群同学,与同是中共党员的父亲吴松潮每天早上6点准时在该村交通管制卡点执勤,父亲吴松潮负责劝导工作,儿子吴浩群负责拦车,并配合村干、村医负责发放宣传单和体温检测等工作。父子俩已经在执勤岗坚守了7天。该父子俩的故事也在2月2日凤凰网安徽综合以题为《防控第一线 上阵父子兵》进行特别报道。虽然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学生志愿者力量很小,但正是他们的执着坚守,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线上宣传 助力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学院1700多名学生纷纷通过微信朋友圈、QQ空间、微博撰文等网络途径宣传权威媒体发布的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主动向自己的同学、家人亲友普及防疫知识,以及如何做好自身和家人的防护工作,引导大家正确认识疫情,不信谣,不恐慌,要相信科学,相信政府。一部分学生还利用自己的特长创作了一些疫情防控的相关视频、海报、PPT、诗歌等,用自己的创作表达了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和对抗击一线医护和科研人员的敬佩。同学们一句句温暖的话语,一幅幅防疫宣传海报,在这寒风凛冽的冬日向社会传递着正能量,表达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对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高校大学生是青年群体中的中坚力量,肩负着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时代重任。在全国上下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学院的广大学生纷纷以不同方式投身到抗击疫情之中,凝心聚力战疫情,科学防控在行动。

                 (撰稿、核稿:地环学院 张贺海、金德)

上一条:志愿行动战疫情,经管学子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