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疫情”来临的寒冬,做一名温暖身边人的“监测员”--记测绘学院本科生王文杰同学疫情防控典型事迹

2020年03月24日 14:16  点击:[]

   王文杰,河南省洛阳市栾川县栾川乡方村人,是安徽理工大学测绘学院2018级测绘工程专业的一名本科生。

   王文杰平时学习认真刻苦,工作能力突出,热心公益事业,2019年被学院选为2019级测绘工程2班的助理辅导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关注新闻的王文杰第一时间行动起来。他除夕夜跟家人商量好不走亲戚不串门,在微信视频里给亲朋好友拜了年,又专门一个一个打电话告诫亲友:疫情严重一定要待在家里别出门,别给政府增添负担。

   微信、QQ群里,王文杰很活跃,他成为了疫情播报小能手。除了每天将《人民日报》的疫情新闻、前沿动态、科普辟谣一一转发到家族群、好友群,他还会悉心提醒家人朋友开窗通风、洗手消毒,是群里操心最多的那一个。因为王文杰的努力,亲朋好友渐渐将疫情放在了心上,在做好自身防范不出门的同时,也加入王文杰的宣传队伍,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告诫身边人,自发成为抗击疫情的一道防线。

   开过年,当村里的卡点搭好后,他报名参加卡点值班服务工作的志愿者。文杰的母亲了解儿子,虽然不舍得,但她更不愿意在儿子的脸上看到失望。儿子能在这个时候挺身而出,说实话她作为母亲,发自内心得为儿子感到自豪。所以,在王文杰向她说出自己的想法后,她立即联系了村组的工作人员,为儿子争取了一个志愿服务的名额。


疫情防控值班现场(摄影:防控工作人员)

   支援“疫”线,王文杰展现了“00”后的风采与担当。蓝口罩,红袖章,一袭白衣便是他的一身装备。卡点的消毒、登记、测体温要细致认真,每一项工作他都一丝不苟,做得尽心尽力。值班期间,王文杰迎来了2020年的第一场寒潮,冷冽的寒风刮在脸上,给这场雪增了几分狠厉与无情,雪中的王文杰守在卡口有一丝狼狈,但年轻的脸上笑容洋溢,散发着光。“文杰工作很负责,待人也很有礼貌,疫情面前,他有这份心,真的是咱方村的好儿女!

   岁月无声流逝,昔日受保护的少年已走到人前。少年强则国强,我们的少年勇者无畏,向阳而生,我们的祖国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在向村里申请“抗疫”志愿工作时,他说:“虽然我不是一名党员,但我在大一提交的入党申请书中就写过要以党员为榜样向党员看齐,我不能让这句话成为一句空话。况且村里有些党员年纪都大了,也是病毒的易感人群,我正身体力壮,应该站在他们面前保护他们,坚信等我们熬过凛冬,待到春暖花开时,国家必会山河无恙,国泰民安!”

(撰稿、核稿:测绘学院  袁彦、刘瑞)

上一条:防艾路上 你我同行——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开展“了解艾滋病,预防艾滋病”主题宣传活动 下一条:志愿行动战疫情,经管学子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