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首页 | 团委简介 | 团情快讯 | 基层动态 | 创新创业 | 学生风采 | 支教专栏 | 下载中心 
 

  团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团情快讯>>正文
 
       
 
 
我校首捧“小挑”省赛最高奖“挑战杯”
2020-09-08 14:36  

    9月7日,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科协、省学联共同主办的第九届“挑战杯”安徽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俗称“小挑”)在安徽工程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喜获4金6银,以总分全省第一,捧得竞赛最高奖项“挑战杯”(普通高校唯一),实现该项赛事历史性突破。

颁奖合影

挑战杯(摄影:唐克)

    今年8月,我校推报10件作品参加省级复赛,经匿名网评,9件作品进入终审决赛,入围决赛作品数量位居安徽省高校之最。9月5日至6日,终审决赛在芜湖举行了分组答辩与现场展示。我校参赛作品脱颖而出,能源与安全学院《除尘大圣--安徽凌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土木建筑学院《海洋之心--液体自重雾化引射海水淡化引领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安徽钠感检测科技有限公司》、经济与管理学院《惠农享--基于农业咨询服务的线上街区化新鲜蔬果配送平台》4件作品喜获金奖,将参加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全国复赛。地球与环境学院《地下燃气管网智慧监测预警系统》等6件作品分获银奖。

    “挑战杯”一直以来是学校大学生科技创新品牌赛事,学校于去年12月份启动赛事组织备战工作,校团委经过广泛动员、深入挖掘,通过多场辅导讲座、模拟答辩、单独指导等方式,线上线下相结合反复打磨,不断提升备赛作品质量和学生答辩水平;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通力合作,密切配合,为学生顺利参赛提供坚实保障;团队师生全身投入,精心备战,不断优化作品;决赛期间,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董雨亲自带队,全程参与赛事各项活动,为选手加油鼓劲,这些都为成绩的取得奠定了坚实基础。

    “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是大学生课外科技文化活动中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创新创业竞赛活动,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今年的竞赛与以往相比,聚焦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设置了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科技创业和未来产业、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五个组别,更加注重引导学生在社会实践活动中培养创业意识。

    据悉,本届省赛吸引了来自94所学校、9861件项目、超10万名青年学生参赛,共有650件项目参加省级复赛,通过省赛评审,77所学校199件项目进入终审决赛。


(撰稿、核稿:校团委 唐克、程秀霞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理工大学团委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邮箱:tuanwei@aust.edu.cn

 
中国共青团网 | 中国青年网 | 中青在线 | 中国教育新闻网
安徽省教育厅 | 安徽共青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