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首页 | 团委简介 | 团情快讯 | 基层动态 | 创新创业 | 学生风采 | 支教专栏 | 下载中心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地环学院举办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
2020-06-10 16:06  

    5月29日至6月9日,地环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举办了9场优秀毕业生学习与就业经验交流会,学院37位2020届优秀毕业生代表向1000多名各年级学生分享了自己大学四年的学习以及考研、就业的心得体会。

    交流会期间,29名考取研究生代表结合自身经历分别从自我定位、保研条件、信息收集,学校选择、复习计划制定,心理调适,专业复试等方面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并勉励学弟学妹要认真对待公共基础课和专业课,坚定决心,保持信心和恒心,规划好自己的考研之路。

    另外,8位就业毕业生代表围绕就业观念、就业心态、简历撰写、求职技巧等方面作了经验分享,建议学弟学妹们要树立“先就业、后择业、再创业”的就业观,并希望学弟学妹们在大学的学习中要注重专业实习,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团学活动等提升自我综合能力。

    在交流互动环节,毕业生代表们耐心逐一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与会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交流会学长们毫无保留地分享他们大学四年生活中的奋斗历程让大家受益匪浅,不仅对专业发展有了深入了解,更明确了个人未来努力方向,增加了学习动力和直面生活的勇气。

    各年级辅导员介绍了学院近几年的考研和就业情况,并就当前的各专业就业及考研形势进行分析,鼓励同学们不忘初心,合理规划,注重积累,不断夯实专业基础,努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能力。

    此次交流活动是学院毕业生文明离校系列活动之一,进一步促进了学院的学风建设,传承了学院每届学子们“传帮带”的优良精神品质。

                                           (撰稿、核稿:地环学院 赵海霞 金德)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理工大学团委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邮箱:tuanwei@aust.edu.cn

 
中国共青团网 | 中国青年网 | 中青在线 | 中国教育新闻网
安徽省教育厅 | 安徽共青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