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正文

海军士官学校刁仁华一行来人文学院交流“课程思政”建设工作

2021年05月07日 10:22 陈会 点击:[]

4月26日下午,海军士官学校教务处处长刁仁华上校一行6人来我院进行“课程思政”建设交流学习活动。交流活动在人文学院A331会议室举行。校教务处处长方贤文教授出席交流活动,人文学院院长、安徽省省级课程思政示范中心负责人谢振安教授主持交流活动。


双方开展交流(摄影:陈会)

方贤文对海军士官学校刁仁华上校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之后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专业建设、办学规模、师资队伍、专业特色、学科建设情况等,并就学校开展“三全育人”试点工作、“五育并举”工作,特别是学校开展“课程思政”建设及取得的成效进行了重点介绍。

谢振安以《同向同行、同频共振,形成协同效应——关于理工科高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的思考》为题,围绕“课程思政是什么?”“课程思政谁最强?”“课程思政如何做?”三个问题详细介绍了我院“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与实施的过程,并分析了“课程思政”建设中常见的问题,强调“课程思政”建设一定要结合学校专业、课程特点、将“课程思政”建设贯穿课堂教学全过程,提升教师“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和能力,促进同向同行、同频共振,形成协同效应。

刁仁华简要介绍了海军士官学校情况,介绍了学校开展“课程思政”的做法及进一步设想、打算,希望两校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搭建学校、教师之间交流学习的平台,共同促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的提高。

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吴云平,安徽省线上教学名师、人文学院人文素质发展中心主任代大为等参加了交流活动。

(撰稿、核稿:人文学院 陈会、谢振安)


上一条:数大学院举办优秀校友报告会 下一条:青春汗水洒绿茵,蓄势待发显锋芒—人文学院举办第一届“文美杯”体育运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