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正文

三月雷锋行,青春正当时—力物学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暨劳动教育实践月系列活动

2024年04月03日 14:08  点击:[]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深化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成果,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动大学生学雷锋志愿服务和劳动教育实践活动系统化、常态化、品牌化,力物学院于三月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暨劳动教育实践月系列活动。

爱心支教行,春“锋”暖童心

3月21日,22级应用物理学专业前往安理附小举行了“雷锋月志愿支教”活动,他们提前认真备课,为当天上课做足准备,将专业知识与课堂内容结合起来,以生动有趣的方式向小学生们科普物理知识,让小朋友们在动手操作中体会到物理学科的有趣之处,受到了安理附小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安理附小支教

 

厚植奉献情怀,助力文明实践

学院团委以“雷锋月”为契机,组织20余个团支部走出校园,前往全市各处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各团支部结合实际情况,开展学雷锋宣讲、防电信诈骗知识普及、文明城市创建应知应会、清理小区内卫生、规范非机动车摆放、义务植树等多种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弘扬和发展雷锋精神。

防电信诈骗宣传

义务植树

食堂志愿帮扶

共筑生命桥梁,携手照亮希望

2023年12月30日,力物学院大四逄同学突发脑出血,今年4月将入院进行血管造影和补颅手术,高昂的医疗费让原本不宽裕的家庭雪上加霜。学院师生自发组织开展了爱心捐款活动,纷纷伸出援助之手,用实际行动尽一点绵薄之力,帮助该生渡过难关,重返校园。

爱心捐款现场(图片由院团委提供)

此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暨劳动教育实践月系列活动再次掀起了学雷锋的高涨热情,活动中,大家不怕脏不叫累,相互合作、共同劳动,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践行雷锋精神,用雷锋精神涵养品德、指导实践。后续,我院将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努力丰富和拓展学雷锋活动平台载体,使学雷锋活动更有时代感吸引力、做到常态化长效化,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撰稿:郭敏

核稿:郑孝莲

上一条:不啻微芒,造炬成阳—力物学院举办“聚力凝光”志愿队成立仪式 下一条:土木建筑学院开展2023级建环专业生宣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