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云游安理”网络直播活动引发热议

2020年04月13日 10:54  点击:[]

    “同学们,大家好!好久不见,在家里都还好吗?”4月10日下午,随着亲切的开场白,由校团委组织的我校首场网络直播游校园、观春景活动在各大直播媒体上同步展开,来自全国各地的同学们相约"云端",开启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云游安理”活动。

    此次“云游校园”活动以观赏校园春景、感受校园文化为主线,同时通过直播带领大家与熟悉的宿舍、食堂、图书馆、操场、活动中心等场所“重逢”。随着直播老师的脚步,校园春色一步步呈现在镜头之中。至善书院旁的樱花、至诚体育场的油菜花田、天工明理教学楼的银杏树、百川海里的绿波荡漾……一幕幕熟悉的场景在网络的另一端上演。活动还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高旭老师与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的辅导员丁玲玲老师做客直播间。高旭老师与大家分享了校园建筑楼宇与景观的命名由来,结合自身研究领域和大家讲解了楚淮文化、淮南子以及校园文化之间的相互关联与深刻内涵,丁玲玲老师则通过与同学们亲切热情地交谈鼓励和鞭策同学们在家要勤于学习、帮助父母,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不负时光。

高旭老师向同学们讲授校园文化内涵

丁玲玲老师与同学们亲切互动(网络直播截图)

    “学校真的太美了,真的好想她”,“想念凌晨四点半的英语角,还有熟悉的同学们”,“此时,回学校是我最大的愿望”,“老师,我好想念食堂的早餐啊!”,“安理工也太美了吧,让我这个在江西上大学的安徽人好羡慕啊”......一时间,留言区成了网友们的表白区,大家隔空“比心”,许下美好心愿,期待返校相见。高中在读生、海内外毕业校友、学生家长、兄弟高校学子和师生们一起,大家在欣赏校园美景的同时,也在留言区积极互动交流、诉说心声。在近两个小时的直播过程中,共有1.5万人在线观看,收到点赞评论和转发6万人次。

   

(撰稿、核稿:校团委 郑江 程秀霞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

上一条:云端发力 奏响青春集结最强音 下一条:我校7名师生在“2019年度寻访安徽青年好网民”故事征集评选中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