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开展“翱翔之翼”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项目暨走进淮南第十二中学科普宣传活动

2022年10月21日 17:10  点击:[]

10月19日下午,校团委开展“学习二十大、科普向未来”走进淮南第十二中学科普宣传活动,校大学生机器人协会、航模与科技践行协会、校大学生科技实践委员会等大学生志愿者们走进中学,宣传科学精神,弘扬创新意识,激发创造活力,践行科普为民、科普惠民。

本次科普进校园活动,分室内和室外两个会场同步开展。在室内会场,由机器人协会志愿者给现场200余名中学生进行人工智能主题科普报告,介绍Spotmini机器狗等先进仿生机器人,并结合六足仿生智能机器人等实物生动形象地展示了人工智能的魅力,传达科技强国、学习报国的理念,引导现场中学生励志奋发向上。

室内科普宣讲现场(摄影:张邦正)

在室外会场,由航模协会志愿者进行户外航模演示与宣讲,展示航模制作的过程、技巧和承载的科学原理,开展固定翼航模飞机的现场飞行演示,并辅导两名中学生现场制作飞机模型,鼓励中学生勇于实践尝试,体验科技创新的魅力。

室外科普宣讲现场(摄影:苏芳怡)

本次活动是“翱翔之翼”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项目系列活动之一,动员广大青年学生志愿者走向社会,走进基层,开展具有创新性、有特色、项目化的志愿者行动,厚植学生家国情怀,践行和弘扬“研当以报效国家为己任,学必以服务人民为荣光”的科技志愿服务精神。

活动现场合影(摄影:韩浩)

撰稿:校团委 张义龙

核稿:程秀霞

上一条:学校举办单身青年素质拓展团建活动 下一条:校团委开展2022年团属校级学生组织负责人换届面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