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在服务地开展“传承五四精神 凝聚青春力量”主题团日活动

2023年05月05日 15:13  点击:[]

为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弘扬“五四”精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不移跟党走。5月4日下午,我校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组织武都区城关中学所有团员、七至九年级各班班长、少先队长开展了“传承五四精神 凝聚青春力量”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中,陈云龙从“我对共青团的认识”入手为同学们倾情讲授了一堂题为《学团史做合格团员》的主题团课,向团员青年深情讲述了100多年前,一大批青年人,面对国家和民族的生死存亡,挺身而出,奋起抗争的感人故事。鼓励同学们要做一个优秀的共青团员,一起学习革命先烈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爱国主义精神。

陈云龙讲授团课

戴政宏结合陈云龙所讲,从104年后的今天入手,和同学们共同探讨了现在“五四精神”能带给我们什么样的启示,他以《我眼中的新时代》为题通过列举闻一多、瞿秋白、罗家伦、谢冰心等革命先烈的故事生动讲解了那些活跃在五四运动当中,为拯救民族危亡、捍卫民族尊严、凝聚民族力量而奋不顾身的感人事迹,并从责任、学业以及人生信念等方面引导学生多读书,多去了解历史,去丰富自己的精神世界,他说:“积极学习和发扬五四精神,立志坚定不移跟党走,永葆矢志不渝爱国情,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使命和责任。”

戴政宏讲授团课

团课结束后,研支团成员还与同学们一同观看了爱国主义和革命历史题材电影。

观看爱国题材电影

刚刚入团的同学王钰瑶说道:“通过此次活动,我深刻认识到了五四青年爱国精神是多么伟大,当年的革命先辈们有的比我们年龄也大不了几岁,即使被捕入狱,经历百般磨难,他们也怀揣着报国之志和始终不渝的初心。今天,我们也要传承和发扬好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努力学习,回报祖国,当好后备军。”

撰稿:校团委 朱杏杏

核稿:丁玲玲

上一条:学校在安徽省第六届校园读书创作活动中获“先进单位”称号 下一条:郭永存为学校美育成果展馆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