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首页 | 团委简介 | 团情快讯 | 基层动态 | 创新创业 | 学生风采 | 支教专栏 | 下载中心 
 

  团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团情快讯>>正文
 
       
 
 
模拟法庭“典”燃校园普法
2023-05-22 08:2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提高大学生的法治意识,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氛围,普及宣传《民法典》知识,在第三个《民法典》宣传周到来之际,校学生会、演讲与辩论口才协会、法律协会于5月21日下午在钻石剧场开展了“模拟法庭‘典’燃校园普法”活动,全校各年级共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模拟法庭活动是我校首次举行的此类法治教育活动。模拟庭审以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民间借贷纠纷为中心,严格按照法院庭审程序展开,通过现场“沉浸式”庭审活动和旁听,让在场师生深刻感受法庭的威严和法律对于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重要性,有效提高了在场师生的法治意识、证据意识和学法用法的积极性。

活动现场

“庭审”活动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余同怀副教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分析,指出了活动的价值所在以及存在的不足,并希望同学们在校期间积极主动学习《民法典》,自觉尊法、学法、用法、守法,强化规则意识、倡导契约精神,维护公序良俗,提升法治素养,为法治中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本次庭审活动,同学们亲身参与法庭实践,将所学的法学知识、司法技能运用于实践,促进了全校《民法典》宣传教育活动,让民法典走进师生心中,形成上下联动、广泛参与、共同行动的民法典普法氛围。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理工大学团委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邮箱:tuanwei@aust.edu.cn

 
中国共青团网 | 中国青年网 | 中青在线 | 中国教育新闻网
安徽省教育厅 | 安徽共青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