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首页 | 团委简介 | 团情快讯 | 基层动态 | 创新创业 | 学生风采 | 支教专栏 | 下载中心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地环学院开展“红五月”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2020-05-29 16:23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疫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深入了解并弘扬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学院创新活动形式,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红五月”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同上“云端”思政团课

    开展理论学习,争做有为青年!5月3日-8日,学院陆续推进线上思政团课活动,各年级团支部和团属学生组织陆续组织共青团员以及学生参与由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安徽省学生联合会主办的大学生“绽放战疫青春 坚定制度自信”青春思政课的团课学习,学习了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关于战疫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五四寄语精神。

    通过团课的学习,我院学子纷纷表示受益良多。环境工程19-2班的谭春萍说:“这次团课学习让我对青年的责任和担当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工作者也正是这个新时代的弄潮儿,让我们一起奋斗,争做有为青年”。

团课学习截图

共传中华孝道文化

    乌鸦反哺,幼羊跪乳,百善孝为先!孝,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2020年母亲节到来之际,5月8日-12日,学院开展感恩教育主题活动,鼓励同学们为自己的母亲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不忘初心,回报亲情。用最简单的行为,最炙热的感情来感谢我们伟大的母亲给予我们生命,感谢母亲的无私和伟大,感恩所有的相遇和陪伴,感恩每个阶段不同的自己!

    我院学子积极参加,纷纷用自己的行动来向母亲表达自己的感恩。水文与水资源工程19-1班的王凯键给母亲写了一首诗向母亲表达自己的爱意:走遍天涯海角,您在的地方才是永远的家;听遍千言万语,您说的话才是拨动心弦的金玉;吃遍四面八方,您做的饭菜才是最香;看遍人情冷暖,您给的关心才是最真挚的爱。

    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19级研究生顾焕琪制作感恩小视频,在母亲节这一天发朋友圈,感恩自己母亲,表达自己的爱。


空间截图

    地质工程19级研究生管笛在母亲节当天为母亲梳头发,感受小时母亲为自己梳发的心情。小时您照顾保护我,长大我为您遮风挡雨。

为母亲梳发截图

齐练强健野蛮体魄

    人世间的一切幸福都需要靠辛勤的劳动来创造。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强调,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5月12日-22日学院鼓励学生在家锻炼身体、参与劳动,让学生体会劳动人民的不易以及劳动所带来的快乐。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勘查技术与工程19-1班陈春江帮助家里劳作,体会劳动人民的辛苦。

学生劳作照片(图片由学生提供)

    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19级研究生王琼疫情期间坚持锻炼,在家每天通过健身APP锻炼打卡,强身健体,增强体魄。

    地环学子通过学习思政团课活动,更加坚定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通过参与感恩教育活动,更加深化了对母爱伟大的认知,通过参加体育锻炼和劳动教育活动,更加体会到了健康快乐的珍贵。此次系列活动,学院广大学生在思想上放飞了青春梦想,在活动中绽放了青春活力,在实践中争做了有为青年。

                            (撰稿、核稿:张贺海、金德)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理工大学团委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邮箱:tuanwei@aust.edu.cn

 
中国共青团网 | 中国青年网 | 中青在线 | 中国教育新闻网
安徽省教育厅 | 安徽共青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