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正文

机械学院开展防震减灾系列活动

2020年05月28日 17:45  点击:[]

5月12日是全国第12个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提高师生防灾减灾意识,引导师生防范各类灾害风险,机械工程学院于近期在全体师生中开展了防灾减灾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5月5日至15日,学院各年级各班级召开“防灾减灾”主题班会,采用多种形式深入浅出地宣传防灾减灾知识。机设18-10班召开“防灾减灾,从我做起”线上主题班会,同学们结合疫情期间所见所闻,发表自己对灾害风险防范的认识和感悟;测控18-2班组织全体同学观看“防灾减灾”相关影视作品,普及地震、海啸的相关知识,以及危急情况下的自救方法。

5月18日至22日,学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防灾减灾安全月知识测试”活动,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增强风险防范能力;设计防灾宣传海报,在学院电子屏和微信公众号等进行推送展示,帮助师生了解地震、火灾、台风、洪水、泥石流等灾害的应对方法,掌握突发事件应急自救避险技能。

学院公众号推送防灾减灾海报截图

此外,学院还对办公室、实验室等场所开展安全大检查,排除安全隐患,规范用电安全,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上一条:地环学院开展“红五月”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下一条:医学院开展2020年职业规划大赛线上评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