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首页 | 团委简介 | 团情快讯 | 基层动态 | 创新创业 | 学生风采 | 支教专栏 | 下载中心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青春记忆 扬帆起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文明离校活动
2022-06-17 09:11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又是一年毕业季,又是一年远扬时。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2022届毕业生即将离开校园之际,举行了“青春记忆 扬帆起航”系列主题活动。

以球会友,师生情长

6月9日下午,至诚体育场热闹非凡,学院2022年度师生排球友谊赛正式拉开帷幕。发球、一传、二传、扣杀、拦网,赛场上师生们热情高涨,认真做好每一个动作,他们会因一个精彩的扣杀而相互击掌,因一个完美的配合而彼此喝彩。小小的排球传递着师生间最真切的情谊,大家分外珍惜最后一次在球场上交流切磋的机会。

排球友谊赛现场

排球友谊赛师生合影

6月8日中午,信义体育场激情澎湃,学院2022年度新老生足球友谊交流赛正式上演。学院足球队新老队员参加了本次交流赛。比赛过程中,双方队员你来我往、有攻有守、相互配合,战术运用合理,过程紧张激烈,球球扣人心弦,在欢声笑语中完成比赛。

足球友谊赛合影

绿色离校,心怀感恩

6月8日下午,学院在义苑3B楼前举办“衣旧情深,爱心捐赠”活动,学院全体本科毕业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经过之前的精心准备,同学们收集了部分自己的书籍和衣物。同学们井然有序得排着队,按次序一一将物品捐赠到志愿者处。临别前夕,同学们以实际行动传递爱心,为低年级的同学做好表率,也呼吁毕业生文明离校、绿色离校。

爱心捐赠

写下祝福,留住回忆

6月8下午,学院在义苑宿舍楼举办毕业赠言活动,毕业生井然有序地将自己的毕业赠言写在心愿纸上,祝福学校越来越好,祝福学院不断发展壮大,祝福老师们桃李满天下,祝福在同学们学业有成。在校生写下对毕业生的祝福语,祝愿毕业生们前程似锦。一张张带着回忆和祝福的心愿纸留在展板上,成为永恒的记忆,增进了毕业生和在校生的情感交流。

毕业赠言

座谈交流,共话未来

6月10日,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在义苑食堂一楼毕业生座谈会如约而至,专业全体教师和2022届毕业生参加了座谈会。

“多年师生情,今昔恨别离,满堂祝福语,只赠学子行。”座谈会上,全体专业教师对即将毕业的同学表达了热烈的祝贺以及美好的祝愿,希望大家在各行各业都能不忘初心,积极进取,随时欢迎大家回母校交流。每一位非金属学子对自己的大学四年进行了总结,对学校、专业和老师培养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和深深的不舍,同时畅谈了自己未来几年的工作和学习规划。一句句祝福,一声声感谢,吐露了师生心声,会场的气氛热烈活泼。不同于刚入校的青涩,离校之际,毕业生们展现出了成熟稳重和对未来的思考。

师生座谈会

合影留念,感恩师长

6月15日,毕业典礼结束后,毕业生们邀请老师、同学们在海报前合影留恋,留下精彩瞬间,定格青春记忆。

2022届本科毕业生庄雨说:“安理四载,迎毕业季才觉“时光飞逝”一词如此生动。回望来时青涩懵懂,承蒙学院与老师的呵护,于辞别母校之际得以独当一面。我将以青年人的奋斗与热血继续书写未来的人生华章,不负安理,不负自己。愿学院蓬勃发展,满园庭芳!”。2022届博士毕业生任豹说:“我在安理渡过了九年的时光,从北区到本部再到新校区,见证了安理的发展与强大,遇到过许许多多可爱的人。毕业之际,感谢学校和学院的用心培育,感谢恩师闵凡飞的殷切教导。祝愿母院、母校明天更加辉煌。”

闵凡飞和博士毕业生合影留恋

离别送行,未来再见

6月15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夏邦权一行前往毕业班宿舍为他们送行。夏邦权恭喜他们顺利完成了大学学业,即将奔赴下一段旅程,感谢他们一直以来对学校、学院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一个拥抱,亦师亦父,深情流露。他叮嘱毕业生们归途做好个人防护,注意财产和人身安全,到达目的地报个平安。他寄语毕业生在未来的岗位上继续保持材料学子严谨细致、真抓实干的学习态度,不断提升真本领,练就强健的体魄,保持良好的心态,也欢迎大家常回来看看。

夏邦权为毕业生送行

师生合影

“青春不散场,未来犹可期”,大学四年的时光匆匆而过,首届“00后”大学毕业生们带着对母校的不舍与留恋,怀揣着憧憬与希望即将踏上新的征程。他们将奔赴高校、企业、部队、西部和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相信他们定能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用实际行动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理工大学团委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邮箱:tuanwei@aust.edu.cn

 
中国共青团网 | 中国青年网 | 中青在线 | 中国教育新闻网
安徽省教育厅 | 安徽共青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