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首页 | 团委简介 | 团情快讯 | 基层动态 | 创新创业 | 学生风采 | 支教专栏 | 下载中心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关爱生命、关注安全—安全学院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2022-06-27 08:53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增强全校师生安全意识,大力营造“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和谐校园浓厚氛围,6月份以来,安全学院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教育活动。

观看专题片

组织观看专题片。6月8日晚,安全学院在天工105组织学生集中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深入宣传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让同学们树立起“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

专题讲座

举办主题讲座。6月10日下午,学院邀请袁树杰教授、张树川副教授为同学们讲授《守护校园安全、当好第一责任人》《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讲座。讲座中两位老师分别结合校园事故案例和今年安全生产月主题的由来进行解读,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日常生活安全、医疗卫生知识、房屋市政工程生产安全等进行讲解。加强师生安全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

集中宣传(摄影:孙翼骁)

开展宣传咨询。6月16日,学院在仁苑食堂北门开展“6·16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活动现场摆放宣传展板,展板内容包括《安全生产法》的最新解读,安全生产知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等内容。活动现场有安全工程专业的学生进行讲解,并现场发放安全防范宣传册,吸引了广大师生的关注。同时通过公众号、电子屏、班级QQ群等平台持续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活动,大力营造“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浓厚氛围,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提好师生安全防范意识。

此外,安全学院还组织开展了宿舍安全隐患排查、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宣传等活动,切实将安全教育落实、落细,营造了较为浓厚的安全文化氛围,助力平安校园建设。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理工大学团委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邮箱:tuanwei@aust.edu.cn

 
中国共青团网 | 中国青年网 | 中青在线 | 中国教育新闻网
安徽省教育厅 | 安徽共青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