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人工智能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党员进社区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9月22日 09:56  点击:[]

    为了丰富大学生社会实践经历、充实志愿服务力量,助力文明城市创建。9月20日下午,人工智能学院在安理社区举行了“人工智能实践基地暨志愿服务基地”挂牌仪式。学院党委书记张旸、副书记张瑞兴、党员教师以及“智行”志愿服务队成员参加本次活动。此次服务基地授牌也是区校融合、区校共建一大生动实践。服务基地设立后,人工智能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将定期开展志愿服务,丰富大学生人生阅历,增强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人工智能学院在社区举办挂牌仪式

科技引领未来,创新成就梦想。为了让社区青少年更好地感受科技的魅力、体验科技的乐趣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党员携手智行志愿服务队在安理社区开展“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志愿服务活动带领青少年们走进人工智能,与前沿科技进行零距离接触。

20级人工智能专业的王子龙向孩子们介绍他在第十七届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摄像头四轮组中获得安徽省第二名的作品智能小车。智能小车作为现代的新发明,它可以按照预先设定的模式在一个环境里自动的运作,不需要人为的管理,可应用于科学勘探等方向。随后,他又讲解了通过使用无线电遥控设备和自备的程序控制装置操纵或者由车载计算机完全地或间歇地操作的“无人机”,并在室外进行飞行展演。在他的一系列讲解与演示下,社区的孩子们感受到了科技领域的广阔、深邃与神奇。

王子龙正在讲解智能小车

孩子们体验无人机

在科普的讲解过程中,孩子们一边认真听讲,一边动手体验,他们时而激烈讨论其科学原理,时而认真揣摩其中构造,在充满奇幻色彩的儿童科学乐园里,孩子们在“学中玩”、“玩中学”,启发兴趣、开阔视野、激发好奇心。

 

 

 

撰稿:李太红

核稿:张瑞兴

上一条:我校学子见义勇为受赞扬 下一条:以“研”创新,以“老”带新 医学院召开学生工作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