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正文

用“心”护航,为爱充电——材料学院在“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心理委员培训班

2023年05月29日 17:09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心理委员的工作能力,发挥心理委员在心理健康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完善“学校-学院-班级-宿舍”四级心理健康育人体系。5月28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一站式”社区开展心理委员线下培训班,学校心理健康中心王冰洁老师应邀主讲,本科生心理委员和学院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王冰洁从心理委员的角色定位、工作内容和工作方法,心理委员与心理危机干预等方面入手,结合工作案例,重点阐述了心理委员可以通过开展学习研讨和主题活动来帮助学生养成和习得心理韧性,提升大学生的复原力和自控力,通过设立目标,增强运动和保持良好作息以提高心理抗逆性。培训中,王冰洁以详实的案例,幽默风趣的语言赢得学生们的阵阵掌声。

培训现场(摄影:储兆晶)

心理委员作为心理健康工作中的重要环节,是师生沟通的桥梁,是心理危机事件的前沿哨兵。本次培训,心理委员们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职责,提升了心理工作的技巧和方法。心理委员将所学的心理知识融入日常工作,开展针对性强和普及面广的心理健康工作,营造理性平和的校园环境,共同推动平安校园建设。

撰稿:材料学院 虞灿义

核稿:陈向君

上一条:“陶艺醉古今,创意名天下”——材料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美育活动 下一条:数学与大数据学院举办“5.25”心理健康知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