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正文

知名记者应邀走进百川大讲堂作报告

2022年12月08日 01:21  点击:[]

9月23日下午,安徽经济报社驻淮南记者站站长、主任记者陈大众应邀走进百川大讲堂,在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报告厅作《怎样提炼和表现新闻主题》报告,腾讯会议同步进行报告。报告会由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方胜教授主持。

陈大众围绕“怎样提炼和表现新闻主题”,首先提出怎样提炼和表现新闻主题是新闻写作中最重要的也是难度最大的首要问题,接着从当前舆论格局下传统主流媒体引领现代舆论的“大格局”“新视野”“贴地引领”等三大特点着手,进一步阐述了新闻主题的主旨含义,怎样提炼新闻主题、怎样表现新闻主题等现实问题。陈大众结合自己写作的获奖新闻,应用大量的案例进行讲解,既有理论又有实践,既有广度又有宽度,既有深度又有厚度,深入浅出,引人入胜,启人深思。

现场近50名师生,腾讯会议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参会师生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报告会,聆听了陈站长的讲座,在新闻主题、内容展现、意思表达等方面皆受益匪浅,对以后的新闻写作起到了重要指导作用。

(撰稿、核稿:人文学院 王新林、吕延)


撰稿:王新林

核稿:吕延

上一条:人文学院举办2023届动画专业专场招聘会 下一条:人文学院新增一处教学实践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