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首页 | 团委简介 | 团情快讯 | 基层动态 | 创新创业 | 学生风采 | 支教专栏 | 下载中心 
 

  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志愿服务>>正文
 
       
 
 
战疫路上,携手共进——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开展疫情防控的知识宣传
2020-12-24 11:36  

   2020年12月2日安徽理工大学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开展了有关疫情防控的知识宣传和有奖竞答活动。其目的在于宣传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并且呼吁同学们身体力行参与疫情防控,保护好自己和他人。

活动现场(摄影:朱若男)

   活动当天正好迎来了新的寒潮,校园里的老师同学们都换上了厚厚的棉衣。尽管天气恶劣,志愿者们也从未缺席。一下课志愿者们便第一时间赶到仁苑,爱苑,义苑三个食堂门口,开始搭帐篷,整理奖品,派发宣传单。志愿者们各司其职,有人负责拍下积极参与者的身影,有人顶着寒风中勤勤恳恳的派发宣传单,有人热心解答同学们的疑问。每位志愿者都尽自己所能将每一件小事做到完美。在志愿者们的努力宣传下越来越多的同学对疫情防控活动产生浓厚的兴趣并且积极的参与志愿者精心设计的有奖答题活动,积极地向讲解员询问疫情的相关防控知识。虽然自年初以来疫情防控宣传活动就已然开展,但在校园内反复开展有关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活动可以充分的让学生们意识到防控的重要性,做到真正的“从我做起,安全大家”。最后在有关疫情防控的小答题竞赛中获得较好成绩的同学都获得了由红十字会精心准备的小奖品——杯子,手环,口罩等等。这次宣传活动,不仅带领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同时也让志愿者们得到了良好的锻炼。在不知不觉中,今天的宣传活动圆满结束并且达到了良好的效果。可以说,此次活动的顺利进行离不开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和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

   虽然经过近一年的全民抗疫活动,国内疫情已得到了较好的控制,但疫情防控阻击战情况依然不容轻视。此次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红十字志愿服务队通过该场宣传活动让同学们时刻谨记在疫情面前不能放松警惕,做到自我防护,人人防护。抵抗新冠病毒,没有人是旁观者。全民都是护卫者,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每一个人都要为抗击疫情不懈努力。凛冬已过,皓月长明,待到人间山花烂漫时,这人间仍然星河滚烫,江山如画。

(撰稿、核稿: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 韦伟、朱若男,刘瑞)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理工大学团委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邮箱:tuanwei@aust.edu.cn

 
中国共青团网 | 中国青年网 | 中青在线 | 中国教育新闻网
安徽省教育厅 | 安徽共青团